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樂生療養院(2)蘇貞昌與周錫瑋都不想當壞人,卻也當不成好人
2007/04/02 03:11:54瀏覽2111|回應0|推薦3

圖片說明:從樂生療養院看捷運工地,其餘事項請至附註查看。

 

331,新莊市長許炳崑與市代會主席蔣根煌、曾任新莊市長八年的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發起「拚捷運、求生存」大遊行,據蘋果日報報導有2萬人參與,其他報紙大多寫一萬人,華視新聞的報導則是一千多人。一個事實,卻有多種寫法,不過,我想沒有人會認真探究吧!?

 

當時,縣長周錫瑋慷慨激昂。我看到他在電視上的表現,為他的血壓擔心,也為他的言論搖頭,他說什麼「樂生人受到很好的照顧」之類的話讓我心驚!原來,被強制收容、限制婚姻、行為自由,甚至於「強制墮胎」的傷害行為(在外國被認為是殺人),都有「合理性」?

 

然而,縣長周錫瑋大概最希望被大家聽到的是『既然行政院已下令416公告期滿拆除,他會依法行政』,「除非行政院要留

 

無獨有偶,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老師早在314就投書「樂生案從頭說起」,說的無非就是「不是蘇貞昌的錯」,當我聽院民抱怨「蘇貞昌從來不曾去過樂生」、「蘇貞昌當兩任台北縣長」時,我難以接受這兩個藍綠大頭的說法。

 

把責任推掉就沒事了?

 

說穿了,當過台北縣長的蘇貞昌與現任的周錫瑋都不想當壞人,都不想得罪所謂的「新莊人」,或是「神秘又不神秘」的「地方勢力」,為什麼?

 

一個想選總統,一個要連任嘛!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現在該負責的人就是這兩位。兩個擁有最直接行政權力的官員在此時卻想一推了之,何必呢?

 

在關鍵時刻,不敢為自己的決策負政治責任,有何肩膀可言?

 

許多網友以樂生作「選總統」的標準,我不會如此,但我聽到馬英九拒絕接見青年樂生,我對他的失望更深一層。其他政治人物的標準是不是只剩「選票」一項,我也難以得知

 

但我希望這些政治人物瞭解,你們如果不希望當得罪選民的「壞人」,卻未必一定能成為「好人」。不管你們得到多大的權力、富貴,在午夜夢迴的時刻,也許你們連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為什麼要對人民說謊!為什麼要煽動大眾對他們的怨與恨?

 

蘇貞昌與周錫瑋都不想當壞人,卻也當不成好人,台灣的政治人物或許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態,但歷史並不是以某些台灣人的角度而寫的。一旦要等歷史之神來審判這些台灣政客,這些人的面目才會真實。

 

可是,房子拆了就沒了,人走了就走了,永無可回復性的政策永遠值得多一點思考!蘇貞昌與周錫瑋大官爺,現在做了,也許明天就後悔,你們知道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7/4/2

 

註:本文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有著作權,未經本人「事前授權」,我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與使用。相關院民的照片之肖像權各歸屬其本身,而本人之使用皆已獲授權,該照片之著作權仍為本人所有,未經本人「事前授權」,亦拒絕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轉載。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86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