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怡農竟是渣男?100分部長馮世寬痛斥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10:45:58瀏覽1081|回應1|推薦11

馮世寬前國防部長被記者問吳怡農主張「全民皆兵」,痛斥吳「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這是繼面對質詢仰天大笑、自命100分部長、痛罵王定宇說失聯幻象投共「他X的」之後,再次激情演出,蔡英文有這樣口才一流戰力強的官員,而且還不論對象是民進黨小鮮肉或大立委照罵不誤,強啦!


不過,我也素來主張「全民皆兵」,方式則與吳怡農不同,我主張男女一律當十年兵,退伍後每個人配發AR-15及制式手槍,子彈數千發,手榴彈與刺針飛彈若干枚,然後全臺灣開始挖地道,比照越共打美軍模式,這樣就可以達成呂秀蓮的期待,台灣要學北韓 「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啦!


殘暴的美軍!

.

Blackjack 2020/10/15

吳怡農全民皆兵論 馮世寬批: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09:26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蔡佩芳/台北即時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上午在立法院聽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全民皆兵」主張,馮回應:那是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引起一陣譁然。馮接著表示自己支持全民國防。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公開主張「全民皆兵」,呼籲後備軍力應以社區為單位,讓敵軍知道登陸之後仍有一場硬仗要打。但曾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上午立法院批評吳「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他說,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

兩岸軍事對峙,我國兵役問題成為討論焦點之一,吳怡農除日前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共同投書外,再度接受媒體訪問主張「全民皆兵」,認為可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

馮世寬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法案並備質詢,會前他受訪時記者詢問,要求評論吳怡農的全民皆兵、全民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的主張,馮世寬詢問:誰的主張?他了解後,隨即表示,「那個渣男哪,不要聽他的」,要全民國防,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我不理他」。

又有媒體詢問他國軍在東引新建飛彈陣地,馮世寬說,「我不知道,上面己經有了」。

再見了大鵬部長!回顧馮世寬超過100分狂語錄
21:192018/02/22 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春節後賴內閣啟動改組!馮世寬將在下周一國防部長一職,改由國安會嚴德發接任。「地表最狂部長」馮世寬上任後爭議不斷,不時傳出去職消息,不過馮在聲量上卻擁有高人氣,與其大砲性格且以愛護官兵相關,他的狂言狂語,也時常成為媒體焦點。


以下整理出大鵬部長歷來的狂語錄:

蔡政府甫上任一個月,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國防部官網自稱「大鵬」。(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蔡政府甫上任一個月,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國防部官網自稱「大鵬」。(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一、請直接稱我「大鵬」:當時蔡政府甫上任1個月,馮世寬直接在國防部網站「部長的話」寫道:「請直接稱我『大鵬』,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

雄三飛彈誤射漁船,船長黃文忠身亡,國防部長馮世寬(右)慰問高雄黃家黃文忠妻子(左)。(郭韋綺攝)
雄三飛彈誤射漁船,船長黃文忠身亡,國防部長馮世寬(右)慰問高雄黃家黃文忠妻子(左)。(郭韋綺攝)
二、感謝上帝,損失降到最少:2016年7月1日,國軍發生誤射雄三飛彈的嚴重疏失,炸死「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馮世寬到高雄黃家慰唁,脫口說出:「大家要感謝上帝,飛彈若射到澎湖,不知要死多少人」。

三、我給自己打一百分:2016年09月21日,馮世寬到立院備詢,藍委呂玉玲問馮上任4個月給自己打幾分?馮回答:「我給自己打100分」。

2016年9月,三軍樂儀隊為國慶操演,馮世寬到場致意鼓勵,也評「超過100分」。(圖/取自網路)
2016年9月,三軍樂儀隊為國慶操演,馮世寬到場致意鼓勵,也評「超過100分」。(圖/取自網路)
四、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2017年2月,台中空軍清泉崗基地傳出毒品丟包案,有官兵被驗出陽性反應,馮世寬受訪時被問及給官兵打幾分,馮說,「我想應該還是100分」、「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2016年9月,三軍樂儀隊為國慶操演,馮到場致意鼓勵,也評「超過100分」。

「宋仲基差我一點」 馮世寬狂到無極限。(中時資料照)
「宋仲基差我一點」 馮世寬狂到無極限。(中時資料照)
五、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2017年3月,國防部當時正在規劃連續劇,被認為是效法韓劇《太陽的後裔》,盼提升國軍形象;立委莊瑞雄質詢馮世寬時,問到「這個男主角(宋仲基)看起來,有沒有比你當年還要帥?」馮竟回答:「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

六、我選舉的話一定會選上喔:2017年5月,傳出當時林全內閣7月改組,6月馮世寬就會走人,立委江啟臣問及此事,打趣回覆「我選舉的話一定會選上喔!」

馮世寬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去年11月22日在立法院從慶富案扯到互比民調,馮世寬嗆曾銘宗現在能安全地站在那裡,就是因為他的犧牲奉獻,馮並回應「民調絕對比曾銘宗高」,同時高聲「哈哈哈哈」大笑。(姚志平攝)
馮世寬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去年11月22日在立法院從慶富案扯到互比民調,馮世寬嗆曾銘宗現在能安全地站在那裡,就是因為他的犧牲奉獻,馮並回應「民調絕對比曾銘宗高」,同時高聲「哈哈哈哈」大笑。(姚志平攝)
七、面對質詢仰天大笑:2017年10月,立委曾銘宗就慶富案一事質詢馮世寬,但曾不滿馮的態度,氣得拍桌飆罵,大鵬部長則是仰天大笑兩聲應對。

當時面對飛官投共說法,國防部長馮世寬氣憤回應。(姚志平攝)
當時面對飛官投共說法,國防部長馮世寬氣憤回應。(姚志平攝)
八、幻象飛官被疑投共爆粗口:11月7日晚間,幻象飛官何子雨執勤時於基隆外海失聯,至今仍無下落。當時事發隔天,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提及外界有失聯幻象投共的說法,馮世寬對此種猜測,氣憤地回應:「他X的!」

(中時新聞網)

失聯幻象投共?馮世寬立院答詢飆髒話:他X的
10:092017/11/09 中時 姚志平 、 呂昭隆 、中時新聞網、 李函縈
對於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提及外界有失聯幻象投共的說法,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種猜測,氣憤地回應:「他X的!」、「簡直可惡!」。


馮世寬表示,不是和立委對罵,而是罵有人問這次失事幻象戰機是否有可能投共低飛。馮世寬說,這個說法非常可惡,如果他在記者會現場,他會直接罵他媽的。

昨天空軍舉行記者會,說明幻象戰機搜救情況,有位媒體記者問這架戰機在那個位置,是否可能低空投共。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詢也說,失事飛機是編隊飛行,怎會投共,家屬聽到心情會如何,怎會這樣問;馮世寬說,我昨天不在現場,如果在現場,他不止罵三字經,簡直無法容忍。馮世寬說,以後任何採訪都不准邀請提問的那家媒體採訪。

(中時 )


#幻象 #王定宇 #馮世寬

吳怡農主張「在家當兵」 馮世寬:他是渣男 不要聽他的
09:302020/10/15 中時新聞網 鄭年凱 、 呂昭隆 、 劉宗龍

吳怡農籲「在家當兵」馮世寬怒嗆:渣男
日前民進黨內政二代吳怡農投書媒體,主張改革後備機制,建立「國土防衛部隊」,其成員來自公民社會,卻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曾直言,「全民國防」不等於「全民皆兵」,錯誤的認知會引發嚴重後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馮世寬更在今日於立院表示,「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打槍吳怡農「在家當兵」的說法。

馮世寬是上午去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明上述立場。馮世寬被問到,吳怡農說主張全民皆兵?馮世寬回說「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後仍又被問到吳主張全民在家當兵的意見,馮世寬再說,要全民國防,如果不是全民國防,偏離這個主題,都是錯的。馮世寬強調,我不聽他(吳怡農) 主張,我不理他。

吳怡農日前的建議是,政府應建立「國土防衛部隊」,其成員來自公民社會,讓民眾有意願投入國防軍備,實現「在家當兵」的概念,而這樣才是真正有意義、能實現的結構化全民皆兵模式。

面對媒體提問對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在家當兵」主張的看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1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劈頭就開罵,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應該是要「全民國防」。(劉宗龍攝)
面對媒體提問對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在家當兵」主張的看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1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劈頭就開罵,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應該是要「全民國防」。(劉宗龍攝)
(中時新聞網)

#主張 #吳怡農 #當兵 #馮世寬 #渣男

呂秀蓮:台灣要學北韓 「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
2017-10-16 20:13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南下台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表示不贊成北韓使用核武,但北韓原本只是小蝦米,要對付美國等大鯨魚國家,但北韓用自己的方法,一步步地從蝦米變成龍蝦,而且是毒龍蝦,讓大國吃不下去,台灣也要努力,台灣原本是龍蝦,如果不努力爭取自己的國際地位,未來可能會變蝦米,岌岌可危。
她並以中共將在下周召開19大,認為習近平應該能拿下黨主席的位子,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 ,任期內一定要解決台灣問題,可能在2024年前、甚至是2020年前,習還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在川普無法解決北韓的問題下,可能會犧牲台灣與中國交換,即使美國要出兵北韓,台灣也可能會被拉下水參戰,對台灣來說戰爭腳步近了,大家一定要有覺悟,女性雖然不當兵,但也應接受國防訓練。

媒體則詢問她有關於日前總統蔡英文發布APEC特使仍由宋楚瑜擔任,同時表示「我們也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呂秀蓮表示,這句話有點突兀,但希望宋要努力,全民共同監督看宋能為國家做什麼。

呂秀蓮表示,南下主要是說明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家的進度,只要公投法修正通過,馬上會提案,希望各縣市議會也能有相關的決議,讓台灣在大國之間有生存的空間;她並贈送自己的著作「小蝦米對大鯨魚─國家的故事」一書給議長賴美惠,表示鑽研國際上小國生存之道,希望能為台灣尋求發展空間。

她並稱讚原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中央任閣揆,表示是台南人之福,賴上任後一片新氣象,「連國運都改了」,也贊同賴揆之前在立法院所說的「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曾與賴揆會談,主張台灣應該要投資和平,爭取成為和平中立國家,雖然有困難,但可以利用公投讓國際聽到我們的聲音。

她表示,台灣未來應努力統合台獨與華獨(認同中華民國但不接受中共),國際上的立場則是「親美、友日與和中」,希望中國不要變成台灣的「恐怖情人」,很愛台灣卻威脅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