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灣傳統菜市場看到的恐怖:一名菜販當我的面吐痰、單手擤鼻涕到地上,如果痰有新冠病毒怎麼辦?
2020/03/11 17:48:42瀏覽1445|回應2|推薦13
近日我去菜市場買水果,站在女老闆隔壁的菜販邊抽菸邊咳嗽,後竟著朝地上吐痰,又意猶未竟的清了清鼻孔,單手朝地上擤鼻涕,完全沒用半張衛生紙,充分展現台灣人節省與衛生習慣的獨特性,若他是新冠病毒感染者,我看全菜市場的人都鐵定被感染!為什麼呢?因為傳統菜市場人多、地濕,正是病毒與群聚感染的溫床!

這位菜販可能是女老闆的丈夫,後來電話響了,站在菜販旁的女老闆拿手機給菜販,我買了水果給了女老闆錢,她找了我錢,換句話說,我們有極近距離的接觸!

本來新冠肺炎流行後,我看到一些餐飲業服務人員「總算」開始戴口罩,不會口水亂噴,是「不幸中大幸」,但臺灣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以臺灣很多地方工作者的衛生習慣來說,實在是大規模流行病的好發地!

公視主題播出BBC紀錄片《流感追緝令》Contagion! The BBC Pandemic有提到一個概念,如果病毒透過某些職業的人如酒吧老闆或店員傳播,將會影響到很多人,我感覺預見到這種情形會在臺灣發生了!

Blackjack 2020/3/3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餐店和小攤
2020/03/12 06:52

都在路旁﹐不要說吐什麼﹐賣和拿吃的都等如吃菌﹐行人走過亦在放疫。 現在怕的是有病的出外的不守法到處跑﹐是不信任人也。

北美發病﹐有些人打包回中國﹐因為中國還有人醫﹐其他就要等死。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12 10:18 回覆:

台灣小吃的「衛生」,實在讓我印象深刻,大家吃了沒拉肚子,應該是因為從小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超強抵抗力保佑吧

我某次去一個著名夜市吃刨冰,結果這位高齡老闆娘把大拇指插在冰裡面,然後把冰端給我,我忍著吃完了...

以後我吃東西,會先觀察那邊攤子的服務人員究竟怎麼端菜的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