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潑漆蔣介石遭逮獨派楊侒橙痛罵「滾回中國去」,還有台大醫科張閔喬「喊口號」,真是找鬼拿藥單
2018/03/06 00:54:50瀏覽3024|回應1|推薦6
228潑紅漆蔣介石的楊侒橙痛斥「蔣介石是殺人兇手竟然還可以被好好安葬,還用國家資源挹注保護他,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中國人就該回到中國人土地,政府不能花錢還保留這種權威性的東西」,要蔣介石「滾回中國去」竟用潑漆為手段,有助於目的之達成嗎?這些獨派也實在莫名其妙。

根據台灣的黑道作風,有些討債集團要債務人還錢也會潑紅漆,並以「欠債還錢」四字書寫於其住宅大門或牆壁,通常還會殃及鄰居,意圖運用「群眾的力量」「連坐法」來脅迫。如果楊侒橙要學黑道,國民黨就要小心了。   

不過,現在執政黨是民進黨,國防部與警察、檢方均是由民進黨掌管,桃園市長也是民進黨,市長鄭文燦還無恥的與蔣介石芻像合照,冤有頭債有主,獨派拍照女楊侒橙要討債,怎不去找民進黨?

死人沒辦法自己搬家,這些包含台大醫科張閔喬「喊口號」腦筋也有待加強,債務人應該是民進黨,先找要靠兩蔣撈錢的民進黨鄭文燦「討債」才對吧!?

Blackjack 2018/3/5

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在潑漆暗中只有「喊口號」,強調都對檢方「據實以告」,獲釋後略顯疲態,聲援青年紛紛上前鼓勵。(中時蔡依珍攝)

慈湖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右)5日自行到案,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諷刺「動作神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二)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中時蔡依珍攝)





潑老蔣靈柩6人拘提到案 她:滾回中國去
2018-03-05 15:49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228當天慈湖老蔣棺柩遭潑紅漆,檢警已將6人拘提到案,其中1名楊姓女子主動到大溪警分局說明,下午3點由警方移送到地檢署複訊。

楊女表示,228當天負責在現場拍照,3月初就接到警方通知,後來檢方發出拘票,有幾個朋友都被拘提,而自己是主動到大溪警分局說明。

她說,蔣是殺人兇手竟然還可以被好好安葬,還用國家資源挹注保護他,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中國人就該回到中國人土地,政府不能花錢還保留這種權威性的東西。

楊女主動到案說明。記者曾健祐╱攝影
楊女主動到案說明。記者曾健祐╱攝影

*****
慈湖潑漆9人到案 深夜3至5萬元交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5日號召義務律師團到地檢聲援慈湖潑漆被逮的青年,近30位學生傍晚也紛紛到場守候。(蔡依珍攝)
2018年03月05日 22:46 中時 蔡依珍

聲援慈湖潑漆案的青年,5日看到每人5萬元的交保金,紛紛主動到自動提款機前領錢,拿出生活費幫忙籌措保釋金,潑漆毀故宮南院獸首遭判刑2月定讞的陳儀庭(左一)也到場。(蔡依珍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右二)5日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看到學生獲釋情緒激動上前擁抱。(蔡依珍攝)

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在潑漆暗中只有「喊口號」,強調都對檢方「據實以告」,獲釋後略顯疲態,聲援青年紛紛上前鼓勵。(蔡依珍攝)

慈湖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右)5日自行到案,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諷刺「動作神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二)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蔡依珍攝)
10位獨派青年228紀念日朝蔣中正大溪慈湖陵寢潑紅漆,桃檢4日晚間對8人發出拘票,其中6人5日遭逮,另有3人陸續主動到案,訊後深夜都被依毀損等罪嫌裁定3至5萬元交保,不少人都是聲援者籌措經費才獲釋,他們都認為金額太高,違反比例原則,質疑桃檢背負高層壓力,強調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行動經得起時間考驗。

檢警連日比對目擊者證詞和潑漆當天影片,掌握6人潑漆、2人拉白布條、1人照相錄影、1人推擠管理人員,多是8年級生、年紀最大33歲,1日將通知書送達戶籍地,3、4日期限已到卻無人到案說明,4日晚間對其中8人發出拘票,警方昨兵分多路順利逮到6人到案。

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自行到案,警方移送地檢時喊冤,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強調當天10幾個人大家互不熟識,都是因為不滿「殺人凶手」蔣介石不但被厚葬,還得花費眾多國家資源去保護,非常不合理,斥:「中國人就滾回中國去!」

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的母親晚間帶著5萬現金「救子」,讓他成為首位獲釋者,羅宜說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但一早出門被逮還是措手不及,澄清不是不到案,而是想直接跟檢方說明,坦承自己是案發當天第一個潑漆者,也和檢方據實以告,「敢做、敢開記者會就是會承擔法律責任!」但他仍認為檢方對還是學生的他們祭出高額保釋金不符比例原則,等同箝制言論陳抗自由,強調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經通過,希望政府加速落實推動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近30位學生傍晚也紛紛到場守候,一度因周維理和李嘉宇遭裁定8萬元交保金譁然直呼太高,經律師團反應後2人下修到跟其他5人相同的5萬元,大家紛紛聚集在自動提款機前排隊領錢籌交保金,6人陸續獲釋都略顯疲態,其中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只有「喊口號」,強調對檢方「據實以告」,笑言:「我也不知道誰保我出來!」

桃檢指出,慈湖潑漆案由桃檢重大刑案兼軍法專組主任檢察官趙燕利和檢察官葉益發偵辦,案發後檢方即到場勘驗,發現紅漆已滲透到大理石棺木,遺像和地毯也已毀損,勢必得更換,一行人還試圖衝撞在場憲兵,涉嫌違反非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和「妨害公務」罪嫌,而告訴乃論的「毀損」罪也由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提告,將依法偵辦。

(中時)

*******

慈湖潑漆案 潑漆台大生8萬交保

2018-03-05 17:42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228慈湖潑漆案,檢警目前拘提6人到案,1人自行到大溪警分局說明;其中的台大土木系周姓學生經檢方訊後諭知8萬元交保。

到場聲援的學生表示,周只有在現場錄影,沒有動手潑漆,認為8萬元交保金太高不合理,學生根本無力負擔;據了解,周的父母已經準備趕赴桃園地檢署交付保釋金。

*****

獨派青年蔣公陵寢潑漆遭逮 綠委:給年輕人機會與空間
2018-03-05 20:06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

228和平紀念日當天,桃園慈湖蔣公靈柩遭獨派青年潑灑紅漆,初步查出涉案的10人經警方通知未到案,檢方已發出8張拘票,今日下午陸續拘提到案。檢方調查,涉案的10人中,年紀最大僅74年次,其他大多為20歲出頭的青年、大學生,還有人是台大醫科學生。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年輕人要為自己行為付出法律責任,但同時社會也給彼此留一個空間。

許智傑說,原則上年輕人有自己的理想和想法,入侵陵寢破壞這是不適當,應該要面對法律責任,但希望給年輕人機會,告訴他們這是不適當,給他們機會社會彼此留一個空間。

許智傑表示,台灣整個社會會走兩個極端,極端都不恰當,理想與現實間有距離,在教育角度來看,應要教導學生學會理解和包容。蔣介石陵請留下來也是一個歷史,應該讓年輕人知道以前的歷史錯的地方在哪,歷史是不能遺忘,但可以原諒,不需要這麼極端。

許智傑認為,教育觀點應該教導學生不要走向極端,應往中間路線走,社會才會比較和諧,這是目前國內社會比較欠缺的地方,因此這些青年的行為,在刑法可以輕一點,只是民法還是要賠償,為行為付出代價。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27
5 天前 ... 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闖慈湖陵寢對蔣靈柩潑漆. 2018-02-28 10:52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即時報導. 今天是228紀念日,民眾披露桃園慈湖陵寢今有人帶著紅漆闖入,向停靈 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這是前總統蔣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 到破壞褻瀆,恐激化意識形態對立。 據潑漆者發出聲明聲稱,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33
5 天前 ... 根據「蠻番島嶼社」PO出慈湖陵寢、靈櫬潑漆紅漆影片,未見陵寢憲兵勤人員強力 制止,引發外界關切,外界有人批評在慈湖當兵太爽,訓練不夠、應變能力太低。大溪 警方辦案人員查閱監視器後認為,陵寢內有兩層警戒,內部勤人員和門口2名儀隊 人員,民眾進入向靈櫬潑灑紅漆,5、6個憲兵「竟然一個人都抓不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03
6 天前 ... 學生突擊破壞潑漆廖筱君竟稱「以學弟為榮」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 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耙,民進黨上下都閉嘴還推薦 by 呆丸哈哈哈. RE:六個 憲兵看到廿個台獨小屁孩就投降,不到廿萬台灣國軍必然打不過數百萬解放軍 by 呆 丸哈哈哈.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81
3 天前 ... 回顧去年「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時,全台多處出現損毀或對蔣中正銅像潑漆的行為, 幾處「二二八」紀念園區的石碑也被潑漆。 如果「轉型正義」能夠依照歷史事實、考慮 時空環境,客觀地審視中華民國政府過去在臺灣地區的違法與不義行為,甚至以臺灣 為中心,如前述地檢視日本政府在日據時代對臺灣住民的違法與不義 ...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pbgid=19586...1
這次對蔣中正靈柩潑漆的事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此舉有害臺灣社會和諧;蔣 中正有功有過,可受公評,但至少帶領中華民國打贏八年抗戰,才光復和建設了臺灣。 桃園縣長鄭文燦說,「轉型正義」的法規是要促進正義與團結,所以要周延處理相關 問題。相比之下,總統蔡英文卻對蔣中正靈柩被潑漆一事避而不談,只利用「二二八」 紀念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9498
2017年11月10日 ... 毀損國旗行為是否應遭刑法處罰,引發法界爭議,曾對故宮南院獸首潑漆的陳儀庭及 陳妙婷,前年國慶日和3名友人割毀數10面國旗被訴,新北地院簡易判決後,被告 上訴獲判無罪,檢方再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成員受命法官林孟皇、審判長 周盈文、陪席法官林海祥,本月6日認為刑法侮辱國旗罪有違憲之虞,停止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013
2015年5月13日 ... 學生突擊破壞潑漆廖筱君竟稱「以學弟為榮」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 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耙,民進黨上下都閉嘴還推薦 by 呆丸哈哈哈. RE:六個 憲兵看到廿個台獨小屁孩就投降,不到廿萬台灣國軍必然打不過數百萬解放軍 by 呆 丸哈哈哈.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980
2016年5月2日 ... 學生突擊破壞潑漆廖筱君竟稱「以學弟為榮」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 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耙,民進黨上下都閉嘴還推薦 by 呆丸哈哈哈. RE:六個 憲兵看到廿個台獨小屁孩就投降,不到廿萬台灣國軍必然打不過數百萬解放軍 by 呆 丸哈哈哈. RE:​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6 04:26
偵訊到深夜 慈湖潑漆10青年涉案9人交保

2018-03-06 01:00:02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也到桃園地檢署聲援慈湖陵寢潑漆學生。(中評社)

  中評社桃園3月6日電(記者 黃文杰)桃園慈湖陵寢遭人潑漆案,桃園地檢署5日指揮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偵辦,涉案10人不願到場,改發拘票,目前僅剩1人未到,晚間十點左右偵訊結束,9人有7人以5萬交保,其餘2人,以3萬元交保。 


  到案9人分別為:台大土木系周維理、台大醫學系張閔喬、輔大宗教系羅宜、世新法律系郭潤庭、北大社工系郭蕎英,以及楊侒橙、李嘉宇、王騰葦、莊承澔,未到案為陳俞章。 


  檢方指出,針對慈湖陵寢遭潑漆一案,因“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提出告訴,檢察官勘驗現場、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傳訊目擊者為證,由大溪分局發出詢問通知書,通知10人到場接受詢問,其中8人經合法通知,均無正當理由不到場,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後,5日上午將被告李嘉宇等6人陸續拘提到案,另被告楊侒橙等3人,也先後自行到案。 


  檢察官偵訊後,以涉犯刑法第246條第1項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第354條毀損之犯罪嫌疑重大,分別諭知具保新臺幣3萬元至8萬元不等金額。 


  當天負責拍攝的周維理及李嘉宇,一度被裁定8萬元交保,律師認為不合理,檢方最後將保金改為5萬元。羅宜代表發言說,他們所涉為毀損案,即使交保金是5萬元也太高、不合理,這些保金都是家人幫忙,或是從大家的生活費,湊出來的。 


  涉案潑漆成員遭檢警拘提,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隨即在臉書PO文,要替成員找律師,並一度聲稱要到大溪警分局抗議,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將到案成員分別帶往不同處偵訊,移送地檢後,蔡丁貴轉往桃園地檢聲援,確保成員安全。 


  蔡丁貴強調,潑漆是正確的,學生只是表達理念並無強硬破壞,那些漆是可以洗掉的,其中台大土木系學生周維理交保後,蔡丁貴眼眶泛紅,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6 04:26 回覆: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也到桃園地檢署聲援慈湖陵寢潑漆學生。(中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