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京都小記-南禪寺
2019/01/18 12:08:07瀏覽527|回應1|推薦10

南禪寺,是上次賞楓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終於能帶家人一起來我好開心呀!

這次來到京都,用ICOCA搭公車到處去,實在很方便,住處出來走兩分鐘就是公車站,搭公車能欣賞街景,票價也比較便宜,是我們悠閒遊京都的好選擇。

下車後,在小巷間走了約莫10分鐘,靜靜感受巷弄的平靜,也對於偶見的楓紅興奮難耐,因為這是此行賞楓的第二個點,我心想,可能這天之後,大家看到楓紅已經沒感覺了吧......

南禪寺是所有日本禪寺中地位最高的,其實來京都許多次,去過好多寺廟,但對於日本寺廟我也不是很了解,只是很認真的享受當下,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還有很認真地享受日本美食啊!

 

 

水路閣,紅磚造的建築物,是把琵琶湖水引到京都的水道。

很喜歡磚造建築,美麗的顏色與多變化的砌法,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年代,總能留下各具特色的不同風味。

我爬上水路閣邊,想親眼看看琵琶湖流過來的水,哈!

  

 

上回來時,正好楓葉與銀杏都在最美的時刻,我幸運地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照片與回憶,這次來的時間晚了幾天,葉子已落了不少。

但好喜歡這樣的不期而遇。

臨時起意的小旅行,能這麼順利,已經很開心了,還剛好能趕上楓紅的最後時刻,心存感恩!

一陣微風吹過,楓紅片片落下,我們站在樹下,欣喜的望著、感受著自然的韻律,捨不得離開......

走完南禪寺,大約也快中午了,但其實接下來要去哪,並沒有明確的計畫,感謝google的便利,我們也慢慢散步到了下一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124132561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
2019/01/19 18:05

京都的楓葉拍得好美~

張張有如風景明信片.

謝謝分享~

梅子綠(bestamy) 於 2019-01-22 10:14 回覆:
京都真的很美,感謝您的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