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實力之三:中國社會脫貧
2020/03/26 20:32:18瀏覽1810|回應1|推薦10

1980年美國到中國的遊客很少那些去過的人看到的是一個遼闊的、農村的、停滯的、難以捉摸的、沉睡中的國家,彷彿是從遥遠的過去被抓進現代一般。竹筏搭起的房屋,和揺揺欲墜的蘇聯式公寓樓;城市街道上擠滿了大量的自行車,人都穿著幾乎相同的毛裝。美國人都看到一個一貧如洗的國家。當時中國的十億人中,88%每天收入不到兩美元

 

2015年已降至3%,目前已在2千萬人以下中國的人均收入已從1980年的193美元增加到今天的8100美元以上1981年到2004中國成功地讓五億多人擺脫了極度貧困這無疑是歷史上克服貧困的最大飛躍。

 

1949中國人的預期壽命僅36十分之八的人無法讀寫2014預期壽命增加了一倍多達到76歲,95%的人識字。

 

現代史上第一次,亞洲在私人財富的積累方面已經比歐洲更為富有。就包括所有家庭的金融資產的財富積累而言,亞洲預計在2020年左右超過北美,而中國是主要的驅動力。

 

中國擁有世界最多的中產階級及億萬富翁。中國已在2015年超過美國成為最多十億美元級富豪的國家且其現在每週都會增加一位十億級的富豪

 

中國人家庭通常可以節省超過30%的可支配收入中國消費者在2015年購買了全球一半的奢侈品。Louis Vuitton Chanel香奈兒和Gucci古馳現在都將中國人視為主要的客戶蘇富比和佳士得拍賣行標價最高的拍賣品現在是出現在北京和上海。

 

摘自書名:注定一戰?DESTINED FOR WAR,作者Graham Allison》:第一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32224726

 回應文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12:03
中国扶贫办主任公布脱贫标准:

年收入4000元(17200新台幣),月收入330元人民幣(1419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