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佔領立法院之正當性?
2014/03/26 17:37:05瀏覽2979|回應6|推薦30

一、民主法制?

台灣是民主國家,一切應依民主程序解決爭議。立法院審核議案就是民主程序。民進黨團藉議事規則,拖延審議;或是國民黨團議決服貿案逕付院會審查,都是民主程序。只有學生及反對派社會人士霸佔立法院議場,不是民主國家應有的作為。民意機關就是由全民選出了民意代表執行代議民權的所在。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不能因少數意見未蒙接受,就佔據立法院及行政院,那是革命的行為,除非我們要重新退回到叢林社會,大家比拳頭的時代。台灣是全球少數華人可享有「民主」的社會,應珍惜。

二、學生特權?

我們社會太寵愛大學生了,難道大學生就有造反的特權。何況很多大學生都已滿廿歲,已是成年人,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既然要上街頭抗議,甚至攻佔公務機關,遭到防衛驅離,也是可預見的後果。

既然能攻佔公務機關,砸爛門窗、桌椅,怎麼還叫手無寸鐵呢?我們住家遭偷竊或強盜、暴徒侵入,都會找警察來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今天行政院甚至立法院都是全體納稅人的資產,遭到外人侵入破壞,請警察來驅散,排除障礙有何不可?警察在依法執行公權力時,如何能分辨黑壓壓的人群中,誰是肇事者,誰又是無辜的旁觀者?問題是深更半夜,為何要在肇事現場逗留?無辜受牽連,只能說是倒楣,怪警察公平嗎?警察是人民的保姆,要保障大多數善良百姓的生活安寧,而非對肇事暴徒之姑息。

三、黑箱作業?

「服貿協議」及之前的「ECFA投資保障協議」談判,都是依循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在任內制定之兩岸談判準則,經立法院通過後施行。在野黨有何立場批評這是「黑箱作業」?縱使算「黑箱作業」,也在簽訂後送立法院審查6~9個月之久,這期間所有資訊都是透明的。在野黨、立法委員及反對服貿的學者、學生能否具體列出那幾章,那一條協議侵害到台灣利益,我們針對這些條文再重啟談判,或修正施行細則加強防護,才是正途。

四、都是學生?

現場聚集的群眾有多少還是學生?有多少人還在為服貿議題而抗爭?行動最激烈的人都是社會複雜分子,他們激烈有目的的行為卻要嫁禍給學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012072

 回應文章

吉伯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3:36

佔領立法院議場和侵入行政院絕非公民不服從

立法院和行政院雖然不是軍事基地,但也絕不是公園,人民要進入陳情或請願,都必須依照規定申辦會客登記。如果上述二院相關人員無理拒不受理,那些年輕人或群眾「衝入立法院議場」和「翻進行政院」,尚算還有幾分道理,但是「林飛帆與陳為廷領導包括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一些年輕人,趁著警衛反應不及衝入立法院議場」及「原本聚集在立法院附近的部分群衆轉移陣地,步行到行政院,當時因警力不足,群眾便直接從柵門和矮牆翻進行政院」,顯然都已違反相關法律規定。綜合前述,可知上述學生和群眾既未申請進入立法院和行政院,又未被拒絕或駆逐,因此台北地方法院法官以「公民不服從」原則為由,判決前述年輕人違法「佔領立法院議場」和群眾「翻進行政院」都無罪,顯與情理法都不相符合!

三月十八日立法院議場已被學生非法佔領,為防範其他閒雜人進入滋事,「群賢樓旁鐵門早已拉下鐵栅門不但緊緊關閉,還用大鎖鎖上」,不論是立法院長、內政部長或警政署首長下令,警察「不動如山」乃服從命令並忠於職責的最高表現。立委陳唐山不循正道,謀求解決,竟然「盛怒之下,我乾脆一腳蹬上鐵門橫桿直接翻越了兩公尺高的鐵栅門」,不僅知法違法,「著實讓警察和現場民眾嚇了一大跳」,更凸顯「國會議員的尊嚴我必須捍衛」的不理智認知!

括號部分摘自《陳唐山回憶錄》


GMPA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08:14

台灣是民主國家

建議改成『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2:27
台灣是民粹國家不是法治國家,若在真正法治國家如美國,那批霸佔國會、攻佔政院的暴民學生早就非入監即入土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18不是學運,
2014/03/27 17:45
學生定義:是在校學習之未成年人!

即使如此,離校是子女, 兄弟, 朋友,路人,乘客,,,, 不是學生!

案內暴民均超過二十歲,是法定成人, 應依法處理 ,

誰亂法? 當然是有權執法之上上級!

只是東施學文革,畫虎不成反類犬!

主要是侵佔立法院,打知名度而已,

本輕利重,且是好戲台!

否則在野黨放水, 怎不轟?
執政黨亂七八糟, 何不去八德路黨部?

立法院是民意代表, 只是政黨的包裝盒,

那有實際作用?

案源江國慶,廣大興,洪案,,,一脈相承,都是政客操縱!

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暴民是為理念而戰 敢死,敢殺, 只是亂七八糟而已!

318只見小歪歪, 欺善怕惡 ,

自己不敢死, 叫別人去死,

搶曝光,打名氣,只是小弟,小模, 小歪歪, 小混混,
人體器官移植要對DNA, 相當困難,

個人都如此,何況千萬人之國?


只是誤解王金平,

全台灣,只有他政治上沒有敵人,

即使悍如李敖,罵兩蔣m,賤藍綠,也拜服,

奇怪是,抹黑他卻是藍媒, 鬥爭情勢明顯,

此為"連戰演習"翻版,

某人氣格主,稱三十年前,
此事見報,即恨連入骨, 甚至於為此,與朋友斷交,

年過花甲, 也獨當一面,當台商會長,

如此幼稚, 真少見!

"連戰演習"當然純抹黑, 細讀當則新聞即知,

即使我三十年後,證明也很容易 !

【雙十國慶】淡定面對政爭王金平主持國慶



Adama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2:06

綠媒把暴民當成英雄


王金平是國民黨內最大的敵人

親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1:44

說得好!講出了我的心聲。「保護學生」遠遠比不上「保護國家」重要。只強調前者卻忽視後者,是

別有用心的詭辯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