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新年快樂,好年吃《好記》!
2011/01/07 01:20:12瀏覽991|回應4|推薦11
2011年終於在101煙火自行repeat三次「100」的歡呼聲中來臨了!

【吳家豆乾】也祝大家2011年一切能從一開始,一切如新!

有時想到當華人最幸運的就是有兩個年可以過,剛喊過西元紀年的新年快樂,心裡就禁不住張羅著農曆年的歡欣。

趁著週一天冷,我和爸媽一起去拜訪住在永和的舅媽。

跟著長輩閒聊,說起三、四十年前一起在慈諴宮戲臺下,舊市場口做生意的往事。有時一閃神,跳脫開來看,就會非常珍惜能和爸媽和親友如此相聚相親。

離開舅媽家,我們順著福和橋旁的福和街直走,爸爸說要買一家入口即化的桃酥。

我還在想是哪家,一抬眼卻是我朝思暮想的《好記》山東桃酥

幾年前高中好友小乖自美返台便為我帶來這家令人難忘的桃酥。這是她乾媽家,她說每次吃到我們豆乾就覺得跟乾媽家做餅的理念很像,一樣是三十年老店,一樣是不浮誇老老實實地做自己也愛吃的東西。

不過這樣的美味,我卻從未跟同樣愛吃甜食的爸媽分享。沒想到爸爸老早就惦著要來這家「好店」光顧。一進店門,三人毫不手軟的幾乎每種口味都個帶兩包,杏仁、芝麻、椰子、花生......,再加上我超喜歡的花生糖,一大袋沉甸甸地拎走,一路上我不知吞了幾次口水。回家後,媽媽煮了超讚的鮮蝦火鍋,配上寬麵條,整個人都暖起來了。飯後再砌上一壺阿里山紅茶,先開一包花生桃酥解饞,一入口,完全不需咀嚼,酥綿的餅身直接就融化在唇齒之間。

拜冷天之賜,我們有了這樣難得的親友相訪與火鍋晚餐;在辛苦工作的間隙,還能享有這一切上天恩賜的美好,我已不知該用什麼言語形容。

祈祝今年、來年,從今爾後的每一天,父母健康,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大半包快吃完才想到趕緊為桃酥留影。

光是造型就贏了一般大大憨憨的硬皮桃酥,這鬆軟,香氣,倒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的超群喜餅。

芝麻口味的我沒吃到就送給好友了,而已經收進肚腩的花生與杏仁口味我都非常喜歡。花生濃郁,杏仁則有淡淡香氣,比澳門的杏仁餅還好吃太多。


為爸媽與舅媽合影,因為想用照片一再回味那天相聚的歡快與暖意。




這是爸爸今天給我,也是在《好記》買的。他說這蔴油饊子是外省人拿來早上配綠豆稀飯吃的。長到這年紀我好像沒吃過綠豆稀飯,哪天有幸嘗嘗呢?



PS.小乖,下次回來要跟妳一起去好記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4771300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好吃的
2011/01/09 16:13
我公公很喜歡吃桃酥耶,列入採購店家啦!(美食鉅作何時出版呀?!)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1-02-03 17:00 回覆:
掛保證的好吃喔!(春天即將轟動出版界XD)

MiMi媽
跟長輩在一起的時光真美好!
2011/01/08 10:32

http://mamatree.pixnet.net/album/set/16380683

你乾女兒長大囉1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1-02-03 16:59 回覆:
MIMI 真是很溝追耶~(小樹也是很閃很帥)~長大就是個有東方味的美人啊^^

MiMi媽
我也想吃啊!
2011/01/08 06:57
流口水中~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1-02-03 16:58 回覆:
下次去一定買妳一份^^

小乖
快了快了
2011/01/07 03:52

六月就可以一起去了喔﹗﹗也好懷念妳家豆干的滋味啊~ 在米國想解饞只能吃到德X豆干...... 吃完好一個不舒服啊~

希望妳2011心想事成﹐全家健康快樂﹗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1-01-07 12:39 回覆:
哈~有德x豆乾也聊以安慰了。謝謝妳的祝福,也希望妳全家「兔」年開心ㄚ,真是屬於妳的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