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修訂版)[分享]傾聽聖靈與父神的聲音(四)(關於新生命小組教會、衣服採購及對健身顧問守約)
2021/01/30 05:45:22瀏覽534|回應2|推薦14
[前言]

關於小弟常常會聽到父神、聖靈及天使的聲音
並且常常會與它們對話
對於比較常來小弟部落格的格友而言
應該已經不是甚麼新鮮的事情
也不必多加解釋了
以下小弟就跟各位分享最近一兩周聽到父神及/或聖靈的聲音的三次經驗
(雖然實際聽到父神及/或聖靈聲音的次數要多很多
但比較適合公開分享的
應該是本文所將提及的三次經驗)

[關於新生命小組教會]

由於小弟近年來比較常去的教會有三間
以前通常會由小弟根據自己方便的時間及其他因素
決定哪個時間去哪間教會參加主日崇拜
不過最近一兩個月來
父神比較常會針對小弟參加的主日崇拜提出囑咐
表示希望小弟去哪間教會的哪個時段的主日崇拜
而事後證明
依照父神囑咐去參加的主日崇拜都是有道理的
例如小弟前兩三周去參加台北靈糧堂青年崇拜(20210109周六)的經驗
就曾經在本格發文分享:[分享]傾聽聖靈與父神的聲音(三)(關於靈糧堂青年崇拜)
http://blog.udn.com/barnabas/155450567

而關於上周的主日
父神早在上周四(20210121)就囑咐我去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參加它們上周日(20210124)上午的主日崇拜
小弟原本以為父神之所以會做出此一囑咐
是因為天氣因素(根據當時的氣象預報,周六的天氣不好,周日的天氣比較好)
以及小弟的改卷需求
(因為如果我參加周日上午的主日,我就可以把整個周五周六空出來改完一班的考卷)
不過後來小弟發現
改卷因素應該是一個因素(但不見得是主要因素)
而天氣因素應該不重要(因為後來小弟發現其實周六的天氣也不錯)
真正主要的因素應該是上周日新生命的講員跟講道主題

上周日新生命的講員是信友堂的何玉峰長老
小弟跟何長老已經有約二十年的交情
甚至在博士論文的謝詞都有感謝何長老(在研經班)的教導
而小弟自從留學歸國後
雖然不是很常去參加新生命的主日
但如果去了
蠻常會突然發現是何哥在講道
而上周日非但是何哥在講道
而且是何哥用民數記第七章教導關於奉獻的事情
其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何哥說神期待的奉獻是用我們清清白白的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智慧跟精力賺來的錢奉獻
而不是用父母給我們的錢來奉獻(不是逐字共筆,不過意思應該差不多)

何哥所言的大原則確實有道理
不過假如一位青少年基督徒尚未成年且未進入社會賺錢
就是靠父母提供的零用錢度日
先不深入討論青少年基督徒是否「必須」拿父母所給的零用錢做十一奉獻
(依照瑪拉基書3:10及利未記27:30
確實不排除解釋為青少年基督徒「必須」拿父母所給的零用錢做十一奉獻的可能性
不過為了避免對青少年基督徒造成太大的負擔以及陷入律法主義的危險
本文在此不就此一議題提出明確的意見)
但是難道青少年基督徒們就「不可以」拿零用金的十分之一給神作拾一奉獻嗎?
所以儘管小弟與何哥有相當好的私交
但是針對何哥的這句教導
小弟個人目前是稍帶保留的
如果得罪了何哥
小弟在此致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上周日新生命小組教會講奉獻的道(引用箴言3:3-4,標題為「蒙恩寵的智慧」)的同工
(好像是一位新按立的年輕牧師,不過我不很確定)
上半身穿著禮服外套
可見他對上周日主日與耶穌基督約會的重視
(這個梗來自Hillsong教會的一段視頻:P)
值得褒揚😊


[關於衣物採購的啟示]

話說小弟最近幾個月一直想買一件好一點的白襯衫
主要是因為目前手邊比較適合穿去學校上課或律師事務所開會的白襯衫有兩件都是用袖扣的
穿起來比較花時間
袖子也稍嫌太長
所以我就根據米迦勒殿下的建議
去微風廣場的AD看看有沒有下折扣的白襯衫
我本周二(20210126)去看的時候
他們果然有兩款白襯衫下七折
因為只有一款是長袖
我又沒有在正式場合穿短袖襯衫的習慣
所以等於只有一個選擇

在那裏我想到家父囑咐我幫他看看毛衣
所以我就看看他們下折扣的毛衣
試穿之後我自己也很掙扎要不要替自己買一件
因為他們的毛衣訂價合理
又有相當大的折扣(六七折左右)
穿起來也適合我
再加上我有幾件很好的毛衣被蟲咬破了(或是因為不明原因出現破洞)
所以說起來我對毛衣確實有需求
在掙扎中我就向父神禱告
我的靈裡立刻響起三個字「不要買」
我求問父神幾次
父神都是說不要買
然後父神又補充說:「如果你買了,一定會後悔的!」

我後來想想
我減肥需要花很多錢
(雖然小弟目前減肥已經有相當的成果
但是要將體重下降到更滿意的目標及維持成果還是有很大的開銷的)
一件毛衣就可以換我幾個月的減肥支出
(當然,具體的倍數也要看我減肥支出包括多廣以及買哪一件毛衣)
下學期我又重新回復教一門兩學分的課程
收入有限
再加上我還有其他的支出
所以父神的囑咐確實是有道理的!

[對健身顧問守約]

話說小弟前若干天跟一家健身中心的顧問有約
去參觀會館順便拿免費體驗卡
約定本周三(20210127)下午四點見面
由於本周三剛吃完午飯不久
家父就要我陪她去微風廣場的AD看毛衣
看完毛衣後還有點時間
我就想逛逛微風廣場其他的櫃、BR4以及附近的其他Sogo百貨
可是如果有四點的約要趕
那我幾乎就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逛街了
所以我就在考慮要不要把下午四點的約給取消或延後
畢竟我對健身沒什麼興趣
就算赴約
真正去運動的機率也很低

可是這時候我的靈裡就響起父神或聖靈的聲音
(根據我的判斷,應該是父神的聲音)
跟我說「不要取消」
我想想
既然聖靈或父神有這樣的指示
我就還是赴約吧!

我準時(其實提早了一分鐘左右)赴約後
我提到我當天原本是考慮取消約會的
可是因為父神的囑咐
所以才沒取消約會
顧問就很高興地利用這一點說
既然父神叫我來赴約
顯然就是希望我在那裏運動
當時我沒有就這一點多說
只是在待了一個多鐘頭後既沒加入會員
也沒拿免費體驗卡(因為拿體驗卡前要先簽一張契約,那張契約的內容雖然不能說是很不合哩,但我不是很想簽)後就離開

回家後我就仔細想想父神囑咐我赴約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根據我的判斷
讓我有機會運動健身確實可能是一個因素
但更重要的因素應該是要我訓練守約守諾的精神吧
也就是說已經排好的約會
除非有特別重大的事故
否則盡量都要履行
我本周三下午之所以想要取消跟健身中心顧問的約會
主要目的只是想逛街
顯然不屬於父神或聖靈認為可以取消或變更約會的重大事由
畢竟我們所信的神
是位守約施慈愛的神(請參申命記7:9;尼希米記9:32;歷代志下6:14)!


簡單跟各位格友分享這三個經驗
但願各位格友除了傾聽天使的聲音外
更重要的是也能操練傾聽父神及聖靈的聲音😊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周末愉快
平安健康!

巴拿巴敬筆+_+
20210130(日)5:45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微幅修訂於同日6:05 AM;小幅修改標題及插入新生命小組教會上周日講的奉獻的道於同日11:28 AM;修訂關於何玉峰長老所講奉獻的道之評論於 20210209(二)10:28 PM;再度修訂對何玉峰長老關於奉獻的講道的評論成為第三修訂版於20210210(三)(小年夜)10:29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55785745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11:41
聽父神的話,果然是最好的。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1-02-09 08:56 回覆:
夏兄平安,

謝謝您的造訪及留言
聽三一真神的話的確是最好的😊
只是小弟覺得有空跟天使聊聊天也不錯😊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並預祝新春愉快!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210209(二)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4 01:09

贊成你所說的,神是守約的神,基督徒應該反映神信實(faithfulness)的屬性。

拉拉手文章已寫好,特來告知。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1-02-09 08:49 回覆:
Flying Eagle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再次造訪與留言!
是的
我們基督徒所相信的神的確是守約的神!

此外
感謝您遵守承諾寫出拉拉手的文章並且前來告知
小弟會找時間去看的!
(不好意思,小弟因為有點累有點忙,所以不敢承諾說馬上去看)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10209(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