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記事】愛與希望─攜手計畫的孩子們
2009/02/07 00:08:05瀏覽1644|回應0|推薦9

原來心灰意冷是這樣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他們的感受。

我所面對的班級充斥著難以駕馭的學生、師長們眼中的問題學生,
一些只有基本學業能力的小孩,有到達基本的學識嗎?或許還有待商榷。

我滿以為只要學生看到我關心他們,滿腔熱血地期盼將孩子帶領起來,
只要懷抱著仁慈的心與耐心,我就能幫助他們。

如今在我眼前的是一群蹉跎過日的毛頭小子,我的學生,
你可以說他們的思想和溝通的方式很簡單,
三、五句不離網路遊戲、或是誰又找誰麻煩、誰又和誰談判等等‧‧‧
你瞧,他們的眼神空洞,是知識的匱乏、被遺忘的無助感,
說來諷刺,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人生的目地又是為何?
也許在他們的世界裡,這些都還不是他們思考的範圍。

如果有神燈可以讓我許願,
也許我的願望不會是:讓不想讀書、學習的學生日夜啃書,
也不會是:讓為非作歹的學生臨時改頭換面立地成佛,
我想我會許下:讓我的孩子能夠認識自己,懂得思考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攜手計畫】英語科輔導課程計畫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攜手計畫」的孩子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pew&aid=262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