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棗的好處
2015/03/13 15:15:51瀏覽1509|回應0|推薦2
乾的可能就屬於蜜餞那類,濕的話可能就是已經濃縮成飲料、精華露之類的

黑棗汁就是可以直接喝的
黑棗經華路也可以直接吃或者泡水一起喝
看你怎麼選擇,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會不一樣

一、黑棗(加州蜜棗)是什麼?吃黑棗(加州蜜棗)有何功效?
 
      加州蜜棗的營養成份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磷、鈣、鐵、鉀、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A ,B,C。現代醫學證實棗子可降低膽固醇,提高人體免疫功能,能促進食慾.健胃等功效。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力,常吃能益胃生津、養顏美容、抗衰老、預防牙齦出血及壞血病,營養成分含量極為均衡,具有幫助排便、抗氧化、減重、減少骨質流失的多重功效。

二、食用黑棗(加州蜜棗)的注意事項
 
黑棗(加州蜜棗)雖然可以抗過敏,除腥臭異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進食慾。
 
但黑棗(加州蜜棗)食用過多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腐爛的黑棗(加州蜜棗)會產生果酸和甲醇,食用後會出現中毒現象,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因此不可食用。
 
胃痛及中氣不順者宜少用。
 
 
 
三、黑棗(加州蜜棗)的好處有很多,包含:
 
1.黑棗(加州蜜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
 
黑棗(加州蜜棗)是所有水果裡抗氧化能力最強的,藥理研究發現,黑棗(加州蜜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黑棗(加州蜜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黑棗(加州蜜棗)是天然的排便劑
 
黑棗(加州蜜棗)的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功能就是它能幫助排便!原來黑棗(加州蜜棗)裡面含有一種天然的軟便劑成分-dihydrophenylisatin,除此之外一顆Prune約含有0.7公克的膳食纖維(約7%),蘋果才約1.6%。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david7965590&aid=2148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