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工作?
2009/03/02 21:28:10瀏覽882|回應2|推薦18

  剛到新的工作環境其實有一陣難過,與其說是「難過」,不如說是「憂鬱」吧!因為不管是在工作單位或宿舍,大家都埋在工作中,連護理長也是,匆匆回宿舍休息一下又回來了,讓我覺得可怕,又或許我是新人每天六點起床,非得要到晚上七、八點才回到寢室,但我還要算是比較快的(比較不用功的),有的人還到九點、十點才回的來,頓時覺得工作等於我的全部,有種烏雲蓋頂的感覺,直到休假才撥雲見日,這是工作的第一週,現在是第三週了,有好多囉~雖然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但是我知道還是有機會喘息,今天的我沒有比較快樂,因為有家屬覺得我是學校剛畢業的,所以被不信任(我該偷笑嗎~畢業很久咯!),每個單位也被她弄得七昏八豎,舉例來說,醫師開的藥物,不同作用的她都要求相隔半小時才給,連蔓越莓都要分開…,病患有呼吸器又要翻身、拍背、抽痰,可想而知…給藥的時間拖得很長,也沒有必要,而且把藥物攪散的方法也被她要求(放在瓶子裡上下搖一搖~我心裡O.S.會灑出來吧~ ),還問我老師沒教你嗎?(心裡O.S.:沒有 ),但她關心她的家人是我認同的,也沒和她爭辯,感謝我還有能力照顧別人,也磨練我的耐性,相信有些人還會覺得我還有工作多好,也是啦~但希望生命=工作的苦惱別再纏著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830617&aid=2702551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3 12:41
工作辛苦了

找時間休息一下喔

0_tuesday_tickle_me.gif picture by yuanhu


靚寶貝(baby19830617) 於 2009-03-07 09:46 回覆:

謝謝!

您的鼓勵是我很大的幫助~

感謝您的回應

祝您平安健康


小繁醫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人生
2009/03/02 22:44

新工作一定有適應期. (尤其是妳那"公家單位")

超量超時工作是常事. (但薪資並未隨著增加!!)

因為病人多,也會常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病人及家屬

或許,這也是一種人生體驗..

要找機會多休息.

別太累了!

靚寶貝(baby19830617) 於 2009-03-07 10:11 回覆:

謝謝!你總提醒也鼓勵我

我想我已慢慢適應這的生活~ Photobucket

雖然忙碌可是也有成長

看到單位中的姊姊50歲了還橫衝直撞的

相信我也會30~40年如一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