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漲足或分三段漲足,結果都一樣,人民只有省幾百元而已。但是政府卻每年吸取人民1700億血汗錢,你還能容忍嗎?126
2012/05/02 00:13:51瀏覽2211|回應6|推薦122

馬政府是詐騙集團嗎?選前油電凍漲,選後一次漲足,萬物齊漲,

民怨難止,再改10/6漲40%,10/12再漲40%,台電報告後再漲20%,還是全漲。

============

請各位網友一起來!馬先生讀法律,不懂數學,
大家替他算一算,條件如下格:

1.台電一年時間可賺回6年總虧本的1700億,
2.台電一年回本以後,沒有調回原價,台電每年榨取人民1700億血汗錢?
﹝假設其他條件都不變﹞

==========================

一次漲足或分三段漲足,結果都一樣,人民只有省幾百元而已。但是政府卻每年吸取人民1700億血汗錢,
這豈不就肥了政府瘦了人民。
 
據報導,台電在2006年之前每年仍有不少盈餘,2007年才開始虧損,至2010年底虧損751.39億元,2011年總虧損達1100億元,到今年底前恐怕將超過半個資本額1700億。

我不清楚經濟部如何計算漲幅,不過據報報導,先前馬政府說:台電5月15日要以16.9%漲幅一次漲足,而不願分段調漲。馬政府說:若5月15日先漲一半,10月1日再漲一半,台電將減少330億元收入。我們就以此標準計算,漲一半,4.5個月收入減少330億元。若計算一次漲足,台電每個月就將增加146.6億收入,一年就增加1759.2億收入。

馬政府因民怨難止,因而突然變更為三階段調漲,6月10日漲40%,12月10日再漲40%,再視台電改善情況再漲20%。也就是12月10日前每月增加58.6億元收入,12月10日以後每月增加117.3億元。若最後20%不調漲,調漲後第1年增加收入1055.4億,第二年以後每年增收1407.6億元。如果再調漲20%,台電每年仍增加1759.2億收入。

其實一次漲足或分三段漲足,結果都一樣,人民只有省幾百元而已。而台電第一年即可填補6年虧損1700億,不過,值得懷疑的是填補6年虧損1700億後,電價是否調回原價,否則政府每年淨賺1700億。這豈不就肥了政府瘦了人民。

===========

李桐豪表示,十二年來經濟部要求台電配合離島建設低價供電,還要求台電吸收「苗栗鯉魚潭水庫士林水利發電計畫」建設經費,總計台電為扛政府欠款造成530億餘元虧損。又台電提高備用容量率,高價購買圖利9家民營電廠,1年虧損達600億。如果這二項能夠改善,電價根本不必調漲。

今台電不願探討虧損原因改善經營,又擬以16.9%漲幅計算調漲電價,1年就可淨賺1759.2億,轉虧為盈淨賺650億。以後每1年台電淨賺進1759.2億。馬政府不僅違法賴帳魚肉台電,還超額漲價魚肉全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6407213

 回應文章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價一次漲足改分三次漲企業界及廠商的反應
2012/06/04 08:37
一次漲足企業界及廠商都反彈甚至也要上街頭,但改分三次漲足
就可接受,為什麼?
因一次漲足廠商無法一次反應在產品物價上,消費者無法接受而
拒買,有可能反造成廠商業績衰退,但改分三次漲企業界及廠商
可慢慢地上漲,消費者不易查覺,
其價格也因麻痺而接受,等三段漲完其上漲幅度有可能比一次漲
足還更高,廠商表面上說勉強接受其實暗爽在心裡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3 17:03

是不能容忍! 不想容忍!

但那又能怎麼樣?

這個結果是台灣居民的共業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悲哀
2012/05/16 19:44

人民是盲目  選這種連壹也不會寫的政權

現在不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是兩岸同屬一個低能無能又貪腐的政權在執政

明明就笨到極點  又自以為是天才的領導者

沒知識  也要有常識  沒常識也  要看新聞

這個總統  不看新聞的

那麼多  台電的弊岸   新聞已報導多次 充耳不聞

現在民怨高漲  很多人要罷免他 

才裝模作樣  查弊案

台電跟中油  的弊案  都是很扯  很離普的事

不用多高的智商  查覺得出來

台灣人的悲哀  選出  智商海海的人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1 18:08

 一團遭、不只油電還有開放美牛、這是民生一大問題。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詐騙集團的手法
2012/05/02 01:51

電價改縮小調幅.分段調漲也只是溫水煮青蛙的另一種說詞罷了! 這是一個極為狡猾的騙術...多虧王金平想得出來!

單就.台電報告後再漲20%.這點就很欺負人! 實在看不出馬英九有任何誠意要將台電來除弊.整頓.改革!

為什麼不是先凍漲來除弊...卻是選在夏季高電費之初的10/6漲40%? 又年關將近的10/12漲40%? 說來說去最終還不是電費有漲足...只不過是將時間作切割與延緩半年而已...最後還不是將人謀不臧.私相授受的台電給縱放...所以對於馬英九最新的漲電決策我完全不能接受!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替他算一算
2012/05/02 00:20

請各位網友一起來!馬先生讀法律,不懂數學,
大家替他算一算,條件如下格:

1.台電多久時間可賺回12年總虧本的1100億,
2.回本以後台電每年起碼可以賺多少錢?
﹝假設其他條件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