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臺山----- 唯美山西八日探祕(D4)
2016/09/26 17:12:37瀏覽265|回應0|推薦2

105.03.10   D4        五臺山→塔院寺→萬佛寺→3小時→太原→醋文化園區→汾河河濱公園→晚餐→富力鉑爾曼酒店

今天早上五點多就見陽光露臉,心想又是晴朗好天氣,應該不會很冷吧。

起床到外處走走,在穿廊透過玻璃往外看,太陽好大。走出賓館大門,儼然兩個世界,就像在台灣的暑假,出了涼爽的百貨公司大門,迎面而來的是熱浪一般的感覺。到了外頭晃晃,賓館外面指揮停車的人員,每個人都包得緊緊的,那件厚厚的大外套,想來已替他們擋住不少寒氣,但是依然哆嗦。

↓穿堂走廊隔著玻璃,看到外面太陽高照

↓ 藍藍的天

↓放在遊覽車上的香蕉,竟然一夜成冰,地陪看我拿香蕉拍照,一直拍不好,自願當起麻豆來。這是出國幾次以來,第一次拍地陪。

↓走廊上攝影作品

↓這種走廊,三轉四轉,長得很,賓館內如迷宮。

↓到餐廳用早餐,意外發現有書畫作品展覽

↓大廳原木家具大展

藍藍的天,很難想像是冰冷的世界。大家也是包緊緊繼續今天五臺山之旅。

今天要參觀塔院寺及萬佛寺。

塔院寺原是顯通寺的一部分,元代尼泊爾匠師設計,到了明永樂年間獨立出來,內有釋迦牟尼舍利塔,塔剎、露盤、寶瓶皆為銅鑄,因為通體白色,所以俗稱大白塔。建物以方圓搭配,是中國塔式建築中少見的珍品。

↓沿著階梯一步步往上走,先看到彌勒佛笑臉迎人,心情特別好。

↓山上小徑也是轉來轉去,望著大白塔,幾處轉角都有驚喜。

一路往上過廟埕、廟門,忽而往上忽而下行,穿梭其間,頗有尋幽攬勝之感。

個人喜歡枯枝光影,總在轉彎處等著我。

看完搭院寺,來到五臺山香火最旺的萬佛寺。我們到的這一天正是農曆二月二日龍抬頭,好多團體來拜拜祈福,人潮眾多。

萬佛寺俗稱五爺廟,創建於明代,清朝重修。

↓坐東朝西的文殊殿是明萬歷年間所建,分下上下兩層,三簷歇山頂,建築繁複,互相勾連異常堅固,在五臺山寺廟建築中別具一格。

↓萬佛寺外頭一小廣場也有遊客餵野鴿,路過長橋,牠們就散了。

↓參觀完表列行程後,要離開前地陪帶我們來到一處可以緃觀全景的地方拍照。

接著又要拉車三小時到240公里外的太原市。這三小時要做什麼呢?除了地陪講故事外,因為有排行程要去喬家大院,在車上就播起喬家大院DVD,大伙看得起勁,竟然到博物館時,不想下車,還要求多看十五分鐘。真是可愛的一票團友

↓參觀東湖醋文化園區(在台灣國道上也有看過他們的廣告)

↓汾河河濱公園,汾河全長20公里,兩岸整治後闢公園,成了民眾休閒好去處。其中建有複式河槽並有堤壩將清水渠、渾水渠分流,應該像我們的雨水汙水分流一樣。

今晚要入住第一晚的那家酒店,還不錯的點,又是一夜好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7565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