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鳴山千歲公園──全台最大迷宮 ★謝謝電小二推荐
2019/08/03 18:02:33瀏覽2165|回應2|推薦91

雲林有一個假日休閒好去處全台最大迷宮──千歲公園

距上次去雲林馬鳴山鎮安宮,差不多卅年了,印象中廟前有個大水池如此而己。馬鳴山鎮安宮位於雲林褒忠鄉,主祀五年千歲,五年一醮,是雲嘉五年千歲信仰中心之一

這次前訪發現多了一座大公園,而且是全國最大的迷宮,裡面設計了73個景點,處處曲徑通幽,每一個上階、下坡、峰迴路轉,都有驚喜。這座占地2公頃,斥資2億建造的迷宮,民國100年才開放,目前免費參觀。

園區最大亮點是這座彩虹橋,看似很近,但是要走好久才會到,來此園區不走彩虹橋,就不算來過千歲公園。彩虹橋本名是「摩天大橋」,它是第60個景點。

入口處遠遠就看得到彩虹橋

雖然有73個景點,只要跟著編號走,遊走迷宮絕對不迷路。

進入圓拱門找第二個景點,右側有廁所,建議在此先解決一下,走迷宮比較沒有壓力。雖然裡頭還有廁所,但是有些路程,還是先上為妙,尤其是小朋友。

園區路程上上下下,有些很陡,還有許多階梯,廟方建議老人家,或推嬰兒車者不適宜入內。我們遊園當天就看到一對母女帶著幼兒及嬰兒車進來,媽媽抱嬰兒,阿嬤抬娃娃車…真的會操累的。

觀音菩薩與金童玉女所在的放生池,水中有許多烏龜,小朋友看得好高興。

園區有許多雕刻,每尊都是栩栩如生。

還有恐龍,這是入園不久我隔著矮牆拍到,實際上牠是在另一路徑路上,繞一大圈之後就會看到。

恐龍是第46景點,終於繞過來了,才發現牠站在曲流邊。

多次的峰迴路轉都會看到彩虹橋。

群仙洞有許多尊神像雕刻

想登高望遠就得辛苦一些,這樓梯非常陡,上去之後,從田野吹來的風相當涼決。

居高臨下,視野很寬很遠,看得更多。站在第19個景點的瞭望台,看到最遠處佇立一匹馬那是第43景點的「馬龍山」。

小橋流水、嶙峋石林,增添園區可看性,頂著豔陽來此散步遊園,雖然流了許多汗水,也是值得的。

▲▼這麼大的靈芝很罕見,當然是假的,那是休息的涼亭。

走到鵲橋,幾許野風帶來一些涼意。

這個樹洞,好大的樹根,也是做得非常逼真。

走累了可以由此操捷徑前往接近出口的地方。

羅漢崖

馬龍山,上有抽水機抽了水再往下流,形成各處曲流、瀑布。

從馬的後背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與藍天白雲。

另一角度可看到鎮安宮。

園區看起來很廣,好似大陸的南方園林,創意造就了這一切。

終於來到彩虹橋,很高很陡,有懼高症者走起來膽戰心驚。我家2歲多小孫子一步一階梯走完全程。 

▲▼第71景點「九龍船隧道」,龍口還會噴水,從我站立處往下走有階梯通往船中心再上甲板,忘了拍入口處。

參觀九龍船後就往出口走了,後面還有石亭、淨水樓閣,可在此休息再出園。

這是一趟非常棒的旅程,夏天來此揮汗可促進新陳代謝,記得要防曬並準備水,隨時補充以免中暑。

遊園時間,運動型約30-40分鐘,休閒型約60-90分鐘,看個人能力而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8326414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5 15:52
感謝分享~適合全家一起旅遊的好地方~讚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09:06
值得一徃。
asu(asustj) 於 2019-08-04 19:53 回覆:
真的可以找時間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