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櫻園--櫻花快要滿出來
2019/03/05 23:16:20瀏覽1893|回應1|推薦71

梨山--中橫台8線上重要聚落,以盛產水果聞名。曾因921震毀中橫西段,讓遊客銳減,梨山賓館生意一落千丈。經過整修再度開門迎賓,後山步道也是遊客愛散心的好去處。但是我一次也沒上去走走,因為總是來去匆匆,休息買水果就上路。今天再度路過,因為孫子在車內睡覺,不敢走太遠,又一次緣慳一面。希望有朝一日來此過夜,好好欣賞一下梨山的美。

再度經過賓館特地下車拍照,但是沒走到旁邊的遊客中心,就趕緊回頭,因為孫子在車內睡覺。從車外探頭,猶在夢中,我往前下階梯多拍幾張,很快回車上,哪知打開門,兩隻帶著淚水眼睛睜得大大的望著我,鼻孔外也流著兩行鼻涕……好像哭得很慘的。

我不捨地問:你起床啦,怎麼哭了?對不起喔,我想你還在睡,所以去外面拍了一些照片。

謐謐:我生氣了,因為你沒有告訴我。

趕緊示好地問:要不要去吃東西,或吃麵?

謐: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吃,我也不要去看花,要做什麼我自己決定。

喔!四歲的孩子這樣回我話,他真的氣壞了。

我只好邊開車邊賠笑臉,直往福夀山方向來,要去千櫻園賞花。

「好嘛!爺爺再跟你說對不起,你不要再生氣了」

直到梨山耶穌堂,水某來電,順便勸說,謐才稍微消氣。

也樂意接受我開往千櫻園

(現在想想,我真是大意,雖然只離開大約5分鐘,還好沒發生大事,否則後悔莫及。)

↑↓梨山賓館整裝後,在青山中散發莊嚴古典韻味。

↓賓館對面小徑楓之谷頗有歷史上的巧合,梨山海拔1956公尺,中橫1956年開工,而楓之谷袐密花園海拔也是1956,真是巧合。

↓往福夀山路旁的梨山耶穌堂

↓前往武陵露營賞櫻之前,就聽說千櫻園很有看頭,不輸武陵。今日一睹櫻花丰采,果然很有魅力。

此地的美,在於櫻花樹很集中,屬於私人土地,約種了6千棵,地主大方開放賞櫻。

而武陵的美,在於分布較廣,除了遊客中心附近有櫻花巷之外,往露營區路上也有幾處集中種植的,產業道路兩旁都是,其間還有台灣特有種的白色霧社櫻,點綴青山綠水之中。

這次賞花露營行程,在武陵、千櫻園都非常養眼,大大滿足視覺饗宴。


( 遊於108.02.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503534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10:17

千櫻園櫻姿燦爛,美極了!👍

(這些美景是小朋友的眼淚鼻涕換來的嗎?下回千萬別把他單獨留車上,危險噢😁)


asu(asustj) 於 2019-03-07 17:55 回覆:

是啊

我真是糊塗透了

雖然平時有注意     小孩獨留車上被搶走的新聞

即使老婆與小孩在車上    我都會鎖車   身上有備份鑰匙

這次為了拍照

差點出錯

還好幸運之神眷顧

以後會更加小心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