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格分裂否?
2007/01/31 23:29:10瀏覽541|回應2|推薦15

職場上,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得看運氣,能成為深交的好友更是一種緣份!就我而言,我和現在公司的同事並沒有太多交集,除了工作上的合作與理貌性的問候外,我很少與現在部門的人哈啦!也不太想哈啦!正所謂”話不投機三句多”,有些人自我中心太強,我壓根不想與這種人說話!因為是浪費力氣,也委曲自己!

有些人,會把自己的主觀意識強加諸在他人身上,這是很不好的習慣!這些人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好像全世界都應該照他的方式去生活才是對的,這近乎可笑亦是荒謬!更有甚者,喜歡道人是非,聊人八卦!對於這些同仁我是敬而遠之,道不同不相為謀,我也不想虛偽迎合他人,更不想委曲自己!

因此,有的人只能當工作上的同事,有的人只能當點頭之交,不同屬性的人無須強迫自己與他們一樣!這道理與其箇中滋味,我自是十分清楚!我慶幸在以前的公司有幾位不賴的好同仁,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是工作上的好伙伴!現任的部門裡並沒有志同道合的同仁,我也坦然接受!畢竟在職場裡有很多人事是可遇不可求,只要能順利執行任務,且在無傷大雅的範圍內,也就算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704658

 回應文章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人爲善
2007/02/01 15:55

拆除心中那條綫 然後隨緣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找到這麼契合的真的不容易
2007/02/0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