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的機器人
2006/12/15 22:47:34瀏覽359|回應1|推薦16
  學生時代曾是校園活躍的份子,談笑風生亦幽默風趣;職場以後,漸漸地沉默了,也漸漸地與人群疏離,沉默寡言似乎快成了我的代名詞!畢業多年後的一次老友聚餐,大家紛紛發現一件事:〔我不再是當年那個充滿能量的豪氣青年,他們發現面對的是一個冷靜而寡言的老友!〕這個朋友讓他們有點陌生!
  
  其實,一方面是我太累了,工作忙碌多年,體力早已不復當年!職場的磨練亦讓我惜字如金,除了必要展現口才的時候,我才會發揮自己的特質!否則,我是一個沉默的研究人員!另一方面,我學會如何適時傾聽別人,學會如何在適當時機稱讚主人,學會當個謙卑的客人!年輕時,難免氣盛而鋒芒畢露;如今,年歲漸長,越覺得應該用謙卑的態度面對這個世界!
    
  朋友啊!我不是遺忘談笑風生!只是今晚的主角是您們,我不應喧賓奪主,我得當個稱職的客人,讓賓主盡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597771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問我
2006/12/15 23:13

我會說

不是沉默的機器人

而是在歲月的刻痕下

早生的智慧!!!!

我不也是麼

人不就是如此在淬鍊下

變得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