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報告班長第一集 ~ 憶當年
2007/02/05 23:43:42瀏覽1772|回應2|推薦13

話說電視在我的世界形同隱形二十多年後

今日心血來潮

打開了電視 : )   

看到"報告班長1 "

那部片大概是民國76年拍的

演員有:庹宗華、楊慶煌、李興文.蕭紅梅、鈕扣澤.柯俊雄、劉瑞琪、顏寧

  

看著20年前拍的電影.....

當時每個演員都好年輕

也勾起當兵時期的記憶....

想起以前

當兵真得很操

大部份的實兵單位也很精實

看看現在的阿兵哥

您說能打仗嗎?我實在很感嘆

  

記得我還是菜鳥的時候

學長對我要求很嚴

因為當時我們排...是十分精實幹練 

也是天下第一:各種計測.普測.裝檢.下基地等成績都是全國No.1

也因此排上的弟兄...絕不能有辱這個優良傳統

很多時候....別的排組都訓話完了

我們還要加強磨練....

   

菜的時候很苦

當時真的是紮紮實實地當兵(官)

想法也很單純..就是保家衛國

時時以"不辱軍魂"自我期許

雖然

我當時也看到軍中許多不合理的地方

 

在我退伍前的最後一次榮團會

我發言多次..痛陳軍方諸多的不是

把許多敝端和陋習全部指出來痛批(都是別的單位的敝端)

結果

我退伍後.我的單位竟被高階長官駐隊一個月

操翻了

實在對不起連上弟兄

 

退伍2個月後

有一次營長在營集合時

竟對全營弟兄提起一個人的名字

要全營弟兄效法那個精實誠正的已退伍的優秀幹部

原來那個退伍的幹部----就是我

 

在退伍已一年一個月後

有一天我回部隊探望長官

回到當年的排組

赫然發現英雄榜上還高掛著我的名字

當時我真得好感動

 

如果說人生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我想

退伍13個月後英雄榜上還掛著我的名字

以及退伍後還多次被營上長官提起

曾身為義務役軍人的一份子

我是無憾了...也倍感光榮與窩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721139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軍官會讓人懷念一輩子
2007/07/12 10:09
就如同孫立人將軍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以服兵役
2007/02/05 23:52
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