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閉嘴」!
2015/03/19 15:48:14瀏覽421|回應0|推薦0

 

  了解到自己學「閉嘴」的功夫淺,我想起一位大師的名言:「眾生妄想如雷鳴。」原來,自己的「妄想」像打雷一樣的轟到別人,自己卻聽不見,或以為別人聽不見,還在認為「既然我已閉嘴,就錯不在我。」真是麻木至極。

  真正的「閉嘴」,不單只是「無言」,還要能「無見」卻「有心」。能夠有心無見的聽別人說話,絕不是容易的事,但絕對價值連城。真能把這門功夫學會,其實人生大部分問題都已解決。

  我如今修這門課的方法,就是想像自己的念頭像打雷一樣,方圓百里內人人都聽得到;如果別人聽到我打雷而不悅,我絕不故做無辜狀的說:「我什麼都沒說......。」

摘自【2011/07   1232期   商業週刊 】【學「閉嘴」!

/金惟純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2161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