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26
2016/02/11 10:58:22瀏覽247|回應0|推薦10

阿飛和維多莉亞同一桌吃飯,這是阿飛第一次和一個年齡相彷的女孩子一起吃單獨吃飯。維多莉亞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心中小鹿亂撞,尤其昨晚在替阿飛換衣物時,想到阿飛一絲不掛在她眼前,那種情形更是讓她害羞不已。

也許是肚子餓得狠了,阿飛吃得津津有味,他看維多莉亞不怎麼吃,便問道:「怎麼了,妳不吃嗎?」

「啊!。。。我不太餓,我剛剛有吃一些了。」維多莉亞趕緊從今人心跳臉紅的情景中拉回來,問道:「我想問你一件事,你背後的刺青是怎麼來的?」

「這個啊!我也不知道!從小就有了,也不知是誰刺上去的!」阿飛道。

維多莉亞突然一臉嚴肅道:「不暪你說,我也有看過這刺青的形狀,就在我家而已。」

阿飛大吃一驚道:「你說的可是真的!」

維多莉亞點點頭道:「我想這樣好了,我想先回家一趟,問我的父親這形狀到底是什麼意義,我小時候好幾次問我父親,但是我父親總是說不知道比較好,這次我回去問了我父親後然後再來告訴你,我也很想知道你背後的刺青是藏著什麼意義。」

阿飛立即站起來,懇求道:「我可以跟妳一起去嗎,說不定可以解開我的身世之謎,本來普里師傅昨天要說給我聽的,但是沒想到我師傅死了,沒來得及告訴我。」

「這。。。。」維多莉亞猶豫著,要他和一個年輕男生一同旅行,這可是從未有的事情。

阿飛看維多莉亞遲遲不答應,把心一橫,跪了下去,再次懇求道:「拜託妳,讓我見妳的父親一面,我實在迫不及待要知道我的身世。」

這事發生的很突然,維多莉亞真的沒想到阿飛會跪下來懇求,這下不答應好像也不行了,便急道:「好啦!好啦!你先起來好不好。」

阿飛站起來,喜出望外緊緊握住維多莉亞的嬌嫩的手,感繳道:「謝謝妳!」

維多莉亞大窘,急忙把手抽回來,又氣又羞道:「別這樣,我可是還未嫁人的女生,被人看到還得了。」

阿飛少有和年輕女接觸的機會,自然不懂維多莉亞為何突然生氣,但他也明白對方不喜歡如此,也就不以為意。

阿飛把普里的墓地重新修一番,並且準備了他生前喜歡的食物和酒祭祀,一切都按照普里寺的習俗所擺放,找了一塊大木板矗立墓前,上面刻著「普里師傅之墓」並且刻著一行小字:「第子阿飛立」。

維多莉亞也幫忙採了更多的鮮花,放置普里的墓前其他死者的墓地,好聊表安慰,只是差在沒有墓碑和食物。

當一切忙完,已經是要傍晚時分。阿飛也累個滿頭大汗,汗一出,自然就精神許多,發燒症狀也好得差不多了。

阿飛拭去汗水,問維多莉亞道:「你的故鄉是在哪裡?」

維多莉亞道:「我的家在鳳凰山,我在那裡長大的。」

「鳳凰山?」阿飛驚訝道:「那不是。。。。!」話到嘴邊立即住口。

「對!」維多莉亞黯然道:「我從小就在強盜窩裡長大的,一群不是強盜就是小偷的地方,你應該會看不起我吧!」

阿飛張大了口,沒想到維多莉亞如此清秀絕倫的佳人,怎麼看都不會把惡名昭彰的鳳凰山牽在一塊。趕緊道:「當然不會,只是。。。。」阿飛想說什麼,但是又覺得不妥,話僵在嘴邊說不出口。

「沒關係!」維多莉亞笑道:「你這種反應我已經習慣了。」說完又獨自去採花去了。

阿飛看著維多莉亞的背影,只感覺維多莉亞笑得似乎很勉強,他直覺好像問了一件不該問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64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