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25
2016/02/10 10:40:33瀏覽200|回應0|推薦8

這場雨下的不大,但是卻令人充滿傷心的感覺。

原本躺在地上的屍體,在蘇菲亞帶領手下的協助下就地掩埋,也同時替死去的普里挖了一個屍坑,就等阿飛將普里埋進去。

露西已經回去東和鎮,蘇菲亞也和其手下離去,普里寺就只剩下維多莉亞和阿飛。

維多莉亞在普里寺隨便做了一些簡單的晚餐,她本來想要招呼阿飛進來吃,但是看他仍然坐在普里的屍體旁不停黯然垂淚,又不忍把他叫進來,但是他全身已經濕透了,再不叫他進入屋內恐怕會影響身體的。

又過了一會,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雨仍然沒有停止的跡象,阿飛也一只抱著普里的屍身,維多莉亞實在看不下去,便打著雨傘,走到阿飛身後,替他擋著雨。

阿飛難過,悔恨交加,已經哭不出眼淚出來,如果他照普里的吩咐離開這裡,以普里的身手,對付那幫人是綽綽有餘的。

又過了好一會,維多莉亞輕道:「阿飛,把你師傅給葬了吧!人死不能復生,你這樣下去你師傅看到我相關也不會開心的。」

阿飛抬起頭,沒說什麼,好久才說:「謝謝妳。」

維多莉亞以為阿飛會跳起來對她狂吼,反面換來一聲感謝,這反而讓她頓時不好意思,紅著臉道:「這沒什麼,最要緊的是把你師傅好好安葬,明日等天氣放晴再拿些花和他平時喜歡吃的食物來祭祀他老人家,你看這樣好不好?」

此時阿飛的心情已經平復很多,沉默一會道:「讓我再這裡待一會吧!妳先進到屋子內沒關係。」

維多莉亞沒說什麼,她一直撐著雨傘沒有離開,站在阿飛的背後。

過了好一會,阿飛終於不捨的把普里屍體放在已經挖好的墓穴中,把旁邊的土石,一把一把地覆蓋普里的屍體上,沒多久,維多莉亞也拋棄手中的雨傘,也加入幫忙把土石將普里屍身掩埋妥當。

好不容易掩埋完畢,連維多莉亞的衣物也濕淋淋又沾滿了污泥。

阿飛站了起來,突然一陣暈眩昏倒在地上。

維多莉亞看了大吃一驚,起緊扶了阿飛起來,一摸額頭發覺頭在發燙。

這時已經顧不得男女授授不親了,驚道:「還可以走嗎?得趕緊進去屋子裡!我扶你進去。」

阿飛只覺得昏昏沈沈的,說不出的難受。

不知睡了多久,阿飛醒來了,他夢見普里仍然在嚴格地訓練他武功,頭上還有昏沉的感覺,但是已經減輕了不少,身上的衣服也是乾淨的,窗外是個大晴天,看來已經是早上了。

對了,他立即想起,他的普里師傅已經死了。

起床後慢慢地走到屋外,只見在普里的墓前,放有一束鮮花。

「早安!」

一聲嬌柔的聲音從後面篿入耳中,阿飛轉身一看,原來是維多莉亞。

阿飛問道:「花是妳採的嗎?」

維多莉亞道:「是啊!你的應該還未退憢,去躺著吧!」

阿飛又問道:「已經好多了,我身上的衣服也是妳幫我換的。」

維多莉亞紅著臉道:「不然是誰呀,我可是第一次看了男生的裸體呢!」

阿飛不明白維多莉亞為何突然像小孩的扭捏起來,趕緊道:「那真是謝謝妳了。」

「沒什麼,你現在肚子會餓嗎?」維多莉亞問道。

經維多莉亞這麼一提醒,阿飛發時感覺肚餓難忍,「我的肚子還真的是餓壞了,我去準備一些吃的,妳也一起吃吧!」

「不用了!」維多莉亞笑道:「我已經準備好了,只是已經冷了一些。還有,有一些事,我想問你一下。」

「什麼事?」

維多莉亞走進屋內,「我們邊吃邊談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635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