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03
2010/07/13 12:28:48瀏覽612|回應0|推薦35

弗連和他的隨身侍衛離去後,阿飛可不敢在此地再待片刻,深怕萬一那個米羅又返回,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喝了幾口水,把空的水壺裝滿,離去時拿起未吃完的火腿加蛋吐司,隨即匆匆溜之大吉。

他也不敢再往大路走,只挑了小路繞,雖然路有遠了一點,但總比遇上那個黑店老闆娘好多了。

隨著天漸漸暗下來,而且好像還有下一點毛毛雨,阿飛不得不要找個適當的休息地,又耐著性子走了一會,看到前方不遠有間木造小屋,破是破舊了點,總比置身在荒郊野外好得多,上前先敲一下門,喊道:「有人在嗎?」

沒有回應,阿飛又敲二下,提高少許音量,「有人在嗎?」

又是沒人回應,阿飛大膽推門進去,看到裡面空無一物,除了屋子一角破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洞,大致上還算整潔,地上有少許灰塵。

 阿飛從外頭撿來一些較為寬大的葉子,把隨身包裹當做枕頭,吃下白天未吃完的火腿夾蛋吐司,喝下少許的水,把葉子當成棉被,倒頭就睡。

.

睡到半夜,忽然感覺全身炎熱不已,睜眼一看不得了,這小屋竟然起火了,登時睡意全消,幸好火勢還不算大,阿飛想也不想便隨手抄起包袱往破洞逃到外面去。

驚魂未定的阿飛,望著漸漸燃燒的熊熊大火,實在想不透這木造小屋為什麼會突然起火,他要睡之前並沒有起火取暖啊!

正思考之間,突然旁邊傳來一個陰森森的聲音,「沒想到這樣也給你逃出來,看來你的命還真大。」

阿飛大吃一驚轉頭往這聲音的主人一看,不是那個米羅是誰?

米羅畢竟是一個老江湖,被阿飛踼飛一腳的痛豈能不懷恨在心,她早就尋得走小路的阿飛,暗暗跟在後面,但是又怕那個弗連又半路殺出來,等到確定阿飛睡著以後,再放個火焰魔法放火燒小木屋。

又驚又怒的阿飛,想拿起隨身用的武器旋括棍,卻在剛剛在荒亂中放在小木屋沒拿出來,這下只有赤手空拳擺出架勢應戰了。

米羅看這個小夥子想赤手空拳應戰,冷笑一聲道:「不要說我欺負你,我也空手對付你這個臭小子!」

「那妳就試試看啊!」阿飛大叫一聲,主動向前發起攻勢。

阿飛年輕力壯身手敏捷又頗為耐打,米羅勝在臨戰經驗豐富但拳頭力量不強,雙方你來我往,剛開始時阿飛略居下風。阿飛也相當忌憚米羅的魔法,米羅好幾次想要發動火焰魔法,隨手發動的魔法對阿飛造不成什麼傷害又容易躲開,發動較大的魔法需要一點時間,總是被阿飛給及時化解。

過了幾十招之後,阿飛愈來愈得心應手,一時之間不分勝負,米羅也愈來愈吃驚,這樣下去她搞不好會敗在這個年輕人手下,萬一傳了出去以後還有得混嗎?

「這是你逼我的!」米羅順勢接下阿飛一招退後一段距離,也順便提升本身魔力,準備壓箱底的魔法給拿出來了。

阿飛看她要發動魔法攻勢,只能摒息以待。

「看我的!」米羅大吼一聲,一個不大不小的火球朝阿飛射過來。

阿飛見狀也有些好笑,還以為是什麼厲害的招式,原來也是比平常的火焰魔法再大一點而已,也從容不迫向旁躲開。

「你太天真了!」米羅大笑手一彎,這個和阿飛擦身而過的火球竟然像是長了一雙翅膀繞了一個彎,阿飛沒有想到這一招,閃避不及,這火球硬生生打在阿飛的背部,雖有魔法項鍊的保護不致灼傷,但是阿飛也被火球的力道打趴在地上,暈了過去。

米羅氣喘如牛,費這麼大的勁才擺平他,一步一步走向趴在地上的阿飛,一掌高舉就要了結阿飛的性命。

米羅冷笑不已,對倒地不醒的阿飛痛下毒手。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阿飛背部的刺青突然發光,米羅被這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發光力道打飛出去,驚叫聲中自己被打飛出去的力道把一棵不大不小的樹給硬生生折斷了。

「哎唷喂呀!」米羅還有一點搞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她哪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痛的幾乎要暈了過去,在迷濛中看到那些光漸聚成一團,像是一個人飄浮在半空中,而這個像是人的東西正惡狠狠瞪著米羅不發一語。

米羅聚精會神再看清楚些,這個身形像是一個女子,一個長髮及腰身材美妙且全裸的女子。

「我的天啊!不會吧!」米羅驚駭不已忘情的張大嘴巴,她也是只聽過傳言而已,但是眼前這個不知名像是女子身上發光形態跟傳說的描述大致相符,如果沒錯的話,眼前這個怪物竟是『聖光精靈雅典娜』。

這團光不久又消失了,好久一陣子米羅才回神過來,才發現衣服早已溼透。

米羅喃喃自語:「這小子是什麼來歷?」忍著痛一枴一枴走到阿飛身邊,阿飛上半身早已被火焰魔法燒的破爛不堪,她在月光下看清楚了阿飛背後的印記紋章。

「這是.....」米羅看到這印紋更是驚心動魄,心中的驚愕不下於剛剛看到聖光精靈雅典娜的驚駭,仔細一看這印紋外表看似平淡無奇,其實是用非常特殊的魔法封印的,而傳說中的聖光精靈雅典娜竟然被封印在這裡。

米羅心中打了一個大問號,「莫非這小子是那個人的傳承者!」

.

清晨的日出光芒,把倒在地上的阿飛喚醒。

阿飛還迷迷糊糊,自已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睡覺。

過了一會才想起昨夜和那個米羅打了一架,結果他好像打輸了。

可是之後呢?那個米羅跑掉了嗎?

突然冷不防後面傳來一個聲音,「臭小子,你醒了啊!」

阿飛被這個聲音嚇一大跳,一看米羅在他背後好整以暇坐在一個大石頭上。

阿飛立即又躍起身來擺起應戰架勢,不知這個米羅又要搞什麼花樣。

米羅冷笑道:「我如果要你的命,你早就沒命了,還等現在!」

阿飛微微一驚,不知她有何用意,應戰架勢仍然擺著不撤。

米羅也不在意,問道:「臭小子我問你!你的父母親是誰?」

米羅左一句『臭小子』,右一句『臭小子』,阿飛聽在耳裡忍不住為之氣結,「我不叫臭小子,我叫阿飛,我從小就沒有父母親,不知道我的父母親是誰,妳問這個做什麼?」

米羅對阿飛的態度也見怪不怪,續問道:「你今年幾歲?」

「十九歲。」

米羅心中盤算一會,又問道:「阿飛,你可知道你背後的印記是打哪來的?」

阿飛聽米羅稱呼他『阿飛』,心中也對米羅放鬆一些敵意,「我不知道我背後的印記是要做什麼的,我問我的師父,他都不肯說。」

「你師父是誰?」米羅問道。

阿飛楞了楞,好一會才道:「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米羅沈默一會,「算了,你不肯說我也沒興趣再繼續問下去。」語畢站起來就要轉身就走。

阿飛見米羅欲轉身離去感到詫異,不禁問道:「妳要去哪裡?」

米羅回頭,不怒也不笑,冷道:「臭小子,我給你一個忠告,你背後的印紋最好不要讓別人看見,否則你的性命會有危險,要記住!也不要讓我再次看到你,下次別想我會對你這麼客氣,我看了你就討厭!」

「妳知道我的背後是什麼嗎!」阿飛這時反而希望米羅可以留下來,「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嗎?」

米羅又是冷眼看了看阿飛,「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這樣對你也比較好。」

阿飛征在當地,沒再出言留米羅,只看她很快地消失在樹林之間。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7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