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01
2010/06/04 19:03:58瀏覽688|回應1|推薦41

我很喜歡玩電玩,尤其是角色扮演類我玩過不少,這小說算是我長久以來把很多遊戲的劇情綜合起來的成果,希望大家以輕鬆的心情去欣賞,像是在玩一個遊戲一樣,謝謝。

------------------------------------------------------------------

天是那樣的藍,風是那樣的涼,飛來飛去的鳥兒,似乎正在為這個看似乎和平的世界在追逐歡唱。

一個十九歲左右的年輕人,正在一排屋舍後專心的劈柴,因為天氣熱的關係,他赤裸著上半身,赤裸的背後有一個特殊的刺青圖案。

不久有一個老和尚走了過來,對這個年輕人道:「阿飛,天氣這麼熱應該累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這個年輕人阿飛回答道:「普里師父,我還不累,這也可以順便練基本功夫。」

這個老和尚點點頭,「那就好,今天晚上早一點休息,明天早上你跑一趟東和鎮,有事情交給你去辦。」

「什麼事情?」阿飛問道。

「我也不太清楚。」普里和尚一派輕鬆,「在東和鎮的歐普那,說要我派一個人去他那裡取一樣東西,可能是要給我們供奉的千手觀音的好東西。」

既然連普里師父也不知道是什麼,阿飛想必也與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隨口答應,想到明天可以去熱鬧的東和鎮,打從心底快樂起來。

.

普里和尚離去後,阿飛又繼續劈柴,劈的每一刀強而有力,每塊柴都一劈而斷。

劈了一會坐在一旁休息,稍後一個年紀大看起來瘦弱的阿婆走了過來,「阿飛!可以給我幾個乾柴嗎,我家的廚房已經沒有柴火了。」

阿飛轉頭一看,是住附近的梅佳婆婆,這個梅佳婆婆別看她瘦弱,她可是一個魔法師,火焰之術尤其精明,而且曾經召喚過火之精靈伊弗利特。

「梅佳婆婆,是妳啊,要多少柴儘管拿去沒關係。」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梅佳婆婆也不客氣,伸手就拿,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阿飛看梅佳婆婆可以拿的有限,便問道:「梅佳婆婆,您的孫子呢?怎麼不叫他來幫忙一下?」

梅佳婆婆搖頭道:「你也知道小孩子只顧貪玩,我的孫子如果可以像你就好了。」

阿飛開玩笑道:「那把妳的伊弗利特召喚出來幫忙好了,它應該很巨大吧!」

梅佳婆婆笑道:「傻瓜!伊弗利特不是想召喚就可以召喚的,我又不是召喚士的後代,這種人在世界上已經是少之又少,我這一生也只召喚過一次而已,我如果要再次召喚,首先我的魔力要足夠,而且還要召喚石才可以。」

阿飛睜大眼睛,問道:「召喚石,那是什麼?聽起來蠻酷的。」

梅佳婆婆一邊撿柴一邊道:「那是和精靈締約的東西,但是如果是召喚士的後代,召喚成功的機率就很大,如果是我就算有召喚石,也不一定就能召喚成功。」

阿飛像是聽了一個遙遠的傳說,聽的津津有味,追問道:「那召喚出來的伊弗利特,應該很巨大吧,是不是全身都發著火焰?」

「當然!」梅佳婆婆抱起一堆乾柴,「不要以為這是很好玩的,我只召喚一次,我就被牠可怕的外表嚇到了,而且不只是伊弗利特,還有其他很多精靈,都是你無法想像的。」抱著一堆乾柴的梅佳婆婆,小心翼翼不讓乾柴掉下來,向阿飛道謝謝去了。

望著梅佳婆婆謝去的背影,阿飛開始響往外面多采多姿的世界,想到明天可以去熱鬧的東和鎮,不由得打從心底高興起來。

.

隔日。

阿飛整理好行李,這一去可能會去個幾天,帶了一些錢和乾糧,還有一個旋括棍,雖然阿飛對剣、刀等也有涉獵,但是這個旋括棍是他的最擅長的兵器,使用起來也相當得心應手。

出門前,普里師父叮嚀這個、叮嚀那個,阿飛也只能唯唯應諾,最後叮嚀一句,「阿飛,千萬不要讓別人看見你背後的刺青,否則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一定要記住。」

「知道了。」

阿飛例行性應了一句,但是他並不知道他背後的刺青是什麼,他不知道追問問了幾百次,但是普里師父每一次只說時候未到。

才出門幾步,梅佳婆婆看到阿飛背著李出遠門,好奇問道:「阿飛啊,你背著行李要去哪裡呢?」

「我要去東和鎮。」

「為什麼不騎馬呢?」

阿飛搔頭無奈道:「普里師父說要用走路才能達到修行的目的,不許我騎馬。」

梅佳婆婆拿出一個項鍊,「拿去吧,這個送你。」

阿飛走到梅佳婆婆面前,伸手接過來,問道:「這是什麼?」

「這是魔法項鍊。」梅佳婆婆像是給自己的兒子送行一般,「如果在路上遇到會施展魔法的人,用這個項鍊可以擋住,但是如果遇到魔法強大的人,最好還是逃走比較好,知道嗎?而且一直載在身上,也可以慢慢增加你的魔力。」

阿飛點頭道:「知道了,謝謝梅佳婆婆。」

梅佳婆婆笑道:「謝什麼!我平常一直拿你的木柴,這個項鍊算是我長久以來的謝意。」

阿飛把梅佳婆婆贈送的項鍊掛在身上,跟梅佳婆婆揮揮手,「那我去了,沒事我會早一點回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90881

 回應文章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10/12/24 21:06

感覺這刺青會是個謎XD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ㄧ次看完><

不過我會找時間看完的!

看完會留言一下=)


http://www.emailcash.com.tw/join.asp?id=708693
這是一個最近找到的網站,Emailcash,一個填問券、看影片,就領摳摳的網站(耶~~)
好康到相報分享給大家囉:)
(點上面網址就可以申請會員了,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