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02
2010/06/13 18:26:05瀏覽694|回應1|推薦40

從普里寺距離東和鎮,用走路必須大約要一天半的時間,如果是騎馬的話,則半天就夠了。

阿飛輕易自在的走,他倒還希望有一、二個盜匪突然跳出來喝令他把身上的錢財交出來,或是在路上看到有人刧取他人的財物,這樣他就可以有機會一顯身手。

但是一路下來就是平安無事,走著走著,在路上有一處供人休息的茶店,因為身上的水早已經喝光,阿飛想也不想就往裡頭坐。

一個年紀稍大的女侍者熱情上來接待,「帥哥,要點什麼?」

阿飛掂掂行囊中的金錢,心想能省則省,於是客氣道:「來可以解渴的水就行。」

這個女侍者以為等了半天終於有客人上門,可以點一些價格高的食物,沒想到只點了一些普通的水,沒好氣地道:「客人,走了這麼遠,肚子不餓嗎?」

言下之意就是嫌阿飛點的太少,阿飛尷尬道:「不好意思,我帶的錢不多,而且我已經帶有一些乾糧。」

這個女侍者仍然不滿意,「那這樣吧,我給你一個火腿吐司加蛋,這要不了幾個錢的。」

阿飛想想一個火腿吐司加蛋應該很便宜,便應聲答應。

過一會這個女侍者弄好一份火腿吐司,放在阿飛的桌子上。

阿飛吃了一口,味道還不錯,便問道:「多少錢?」

這個女侍者看阿飛咬了火腿吐司加蛋一口,開心道:「我看你蠻老實的,我給你算一千歐里就好。」

阿飛差一點把嘴巴裡的吐司吐出來,還以為自已聽錯了,驚道:「一千歐里!我有沒有聽錯!」

這個年紀大的女侍者得意笑道:「一千歐里!你沒有聽錯。」

阿飛這才知道自己上了一間黑店,氣道:「一個火腿加蛋吐司怎麼這麼貴,妳為什麼不去搶算了。」

這個女侍者板起臉來,「年輕人,你吃也吃下去了,你就得付錢。」

阿飛怒道:「這個火腿加蛋吐司最多也五十歐里,一千歐里未免也太貴了吧!」

這個女侍者嘿嘿兩聲,右手從桌底下抽出一把剣,喝道:「臭小子,一千歐里,你付是不付!」

阿飛看這個女侍者身手不凡,但是被人這樣敲竹槓的嗞味豈能這樣吞下去,也從腰間取出自已的得意兵器一副旋括棍,也不客氣道:「我只付五十歐里,要不要隨便妳。」

這個女侍者冷笑兩聲,「看來你好像不知道我飛天米羅的厲害!」語畢手上一使勁,她手上的剣瞬間竟然著了火。

阿飛大吃一驚,「妳這個是魔法吧!」

米羅笑笑道:「今天給妳開了眼,你那一千歐里花的也不算冤枉。」

「休想!」阿飛擺開架勢,今天算是遇到強敵,可不敢掉以輕心,喝道:「來吧!我不怕妳。」

「臭小子!」米羅緊咬下唇,向前砍了一劍 ,阿飛側身避開。

米羅冷笑一聲,「你這臭小子該不會只是虚張聲勢吧!」又朝向阿飛刺向一剣 。

阿飛除了普里師父外,鮮少有實戰對手,第一次和人交手難免却戰,對方這一剣刺來,又避了這一剣 ,退後幾步。

米羅一看這小子身手倒也敏捷,但也缺乏實戰經驗,左手一揚使出魔法一個火球朝阿飛射過來。

雙方距離太近,阿飛大吃一驚,本能性雙手交又擋住,被火球的力道震退幾許,手上的灼熱感燙的阿飛哇哇大叫。

米羅一看這一招只是稍微灼傷對方的手臂,正感奇怪,斗然間看到對方的脖子上掛有一只魔法項鍊,心中暗罵一聲,又是一剣刺向阿飛。

阿飛心想對方實在欺人太甚,左手的旋括棍使勁向前頂住了剣尖,右手的旋括棍就往對方的肚子招呼下去。

阿飛從手上的闘氣傳到米羅手上的剣幾乎震到要脫手而落,米羅吃驚之餘反應也快,左手擋住了阿飛的攻勢,劇痛下順勢發動火焰魔法,驚怒之餘想要把眼前這個年輕人給燒死。

阿飛也不是好惹的,一看對方要使出火焰魔法,情急之下右腳使勁踼出,米羅被阿飛踼飛出去的好遠跌倒在地。

「你這個臭小子!」米羅灰頭土臉疼痛不已,她這下真的抓狂了,站起來雙手打開了魔法陣,想要發動中級的火焰魔法。

阿飛這一看可不得了,提升闘氣摒息以待對方下一波的攻勢。

「去死吧!」米羅怒吼一聲,一個超大團的火球向阿飛射過來。

 阿飛心想這下完蛋了,就算想逃開也來不及了,只祈禱梅佳婆婆給他的項鍊可以發揮作用。

就在這千鈞一髮時刻,一個從遠方飛來一陣劍氣,把米羅的中級火焰魔法彈到一邊去消失的無影無踪。

「是誰!」米羅大怒,往剣氣發射方向一看,一個年輕人穿著一身的勁裝騎著一匹白馬,手上還拿著一把已經出鞘的劍,身邊還有幾個貼身隨從,這個劍氣應該就是這個年輕人發出的。

但是米羅的怒氣隨之轉為驚恐,她認出這個白馬上的年輕人是蓋亞王國的聖騎士團第二團長弗連,這個人的劍術一流,而自己卻是榜上有名的通緝犯。

米羅心想此地不宜久留,陰森道:「今天算我倒楣,便宜你這個臭小子,最好不要讓我再次遇到你!否則我要你的命!」語畢隨即能溜多快就溜多快的速度離去。

.

驚弓之鳥的阿飛,看到白馬上一身勁裝的年輕人驚為天人,突然有了崇拜之意,心想如果可以,很想這位相當帥氣的年輕人結交為朋友,只怕對方不願意而已。

弗連下馬走近阿飛,關心問道:「朋友你沒事吧!」

阿飛站了起來,不住道謝:「真的是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完蛋了。」

其實剛剛阿飛和米羅的戰鬥過程弗連全看在眼裡,危急時才出手相救,覺得眼前這個和自己年齡小約十歲左右的年輕人身手蠻敏捷的,只是缺乏實戰經驗,如果加以鍛鍊應該可以成為不錯的騎士,誠懇問道:「我是蓋亞王國聖騎士團的第二團長弗連,朋友你叫什麼名字?有沒有興趣加入蓋亞王國的聖騎士團?」

阿飛又驚又喜,「我叫阿飛,我要去東和鎮,要不要加入聖騎士團還要經過我師父同意才行。」

弗連有點失望,「這樣啊,好吧!如果有機會我期待你的加入,阿飛!我還有事我先去了,再見。」語畢上了他的專屬的白馬,又向阿飛揮揮手離去了。

--------------------------------------------------------------

旋括棍是中國的武器之一,樣子為T字型,如果大家有玩電玩真•三國無雙系列,孫策所持的武器就是旋括棍,或是在成龍的電影城市獵人也有曾經使用過,其實真正的名稱我也不太了解,在這裡就暫時以旋括棍稱呼之,下圖我用簡單的圖表示之,以方便大家能了解。

順帶一提,弗連這個角色我是從某一個電玩裡的角色參考命名的,連個性的設定也有一點像,只要玩過的人都應該知道(笑)。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99956

 回應文章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武器...
2010/12/25 20:51

這武器感覺有點像拐子XD

我沒在玩到是要自己想像=ˇ=

之後會加入吧~我猜

謝謝你推薦過我的文章呦

祝你今天聖誕節快樂~


http://www.emailcash.com.tw/join.asp?id=708693
這是一個最近找到的網站,Emailcash,一個填問券、看影片,就領摳摳的網站(耶~~)
好康到相報分享給大家囉:)
(點上面網址就可以申請會員了,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