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24
2015/05/28 22:30:34瀏覽250|回應0|推薦16

阿飛很想立即追上去,但是此時的普里已經命在傾刻,只好放棄飛奔到折斷的樹下把普里扶起來。

「師父........,對不起,我應該聽你的話!離開這裡才是。」阿飛跪在普里的身邊,流下悔恨交加的淚水,卻是無能為力。

維多莉亞和露西也狂奔到普里身邊。

普里睜開了眼,已經是氣若遊絲的他握住阿飛的手:「沒關係....其實.........我要感謝你才是,託你 的福,讓我多活......了二十年。」說完咳出一灘血出來。

露西也跪拜在普里身邊,啜泣道:「對不起,是我害了你師傅。」

阿飛抽抽噎噎搖頭道:「都是........我不好,不關妳......的事,是我自己愛逞......一時之快,否則師傅......師傅就不會......不會死了。」

「別說了!」普里自知自己即將死去,不過他剛剛看到阿飛在激憤之一發動『魔天十二道輪』的精髓,算是有了傳人,已經是足以讓他安慰的事,微笑道「我看......到你剛剛好像領會......了我教你的『魔天十二道輪』的精義,不要忘......記那種感覺,記住!」

阿飛難過的點點頭。

普里又補充道:「其實..........『魔道十二天輪』的奧義連我也沒......學成,據我的師父說,這功夫......有分陰式和陽式,我學會的是陰式,陽式.....在傳第二個人就已經失傳,因為那太深奧了,我師父......說創下這套武功的人,就是靠....陽式打敗了從魔界來到......人間的魔王。」

阿飛已經難過得不知要說什麼,也不想去問他背後刺青的問題,只是不停地啜泣。

普里沒忘記答應阿飛的事,強逼口氣道:「關於你背後的刺青.........」

「師父!」阿飛拭去自責的眼淚,「不用了,我....我....。」

在一旁的維多莉亞看到此景,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普里的手朝著天,眼中寫盡蒼桑,此刻忽然想起了他今生最牽腸掛肚的人,那塊記憶中的草原是普里渡過最開心的日子,微弱喊了一聲:「優娜!」說完過了一會,手垂掉了下來,雙眼閉上,一個曾經叱吒風雲於江湖的絕代高手,就這樣靜靜閉上雙眼,結束他波瀾壯闊的傳奇一生。

「師父!」阿飛輕輕晃動普里的屍體,驚慌的再晃一些,但是無論再如何晃動,普里再也不會醒過來了。

「師父!」阿飛悲慟仰天狂叫,今天是他出生以來,最令他悲傷的一天。

鵝毛般的雨,不知何時開始飄了下來。

.

露西伸出手想要安慰阿飛,被維多莉亞阻止,示意讓阿飛發洩悲傷。

忽然一陣馬蹄聲從遠至近,維多莉亞一看,為首的是一個年輕女劍士,看衣服裝扮,認得是皇家騎士團的第五隊長蘇菲亞。

「那邊的小姐,你有沒有看到一群穿著黑色衣服的可疑人士?」蘇菲亞道。

「妳們來的太晚了,他們已經走了。」維多莉亞平靜道。

在馬背上的蘇菲亞掃瞄了現場,看得出來剛剛在這裡發生了一場很激烈的戰鬥。一言不發下馬,「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維多莉亞擦拭眼角的淚不想多說,便道:「妳自己看看吧!」

蘇菲亞看她眼角有淚,也不太在意,一瞥眼看見一個人抱著一個不知名的屍體在哭泣,拍拍他的肩膀道:「人死不能復生,希望你能堅強繼續生活下去。」

蘇菲亞只是單純表達慰問之意,但聽在阿飛的正中就像是在說風涼話,胸中燃起一股無名火,立即站起來怒道:「妳是誰呀!關妳什麼事!」

在阿飛突然站起來的時候, 蘇菲亞嚇了一跳,不小心撕破了阿飛背後的衣服,一個紅色的刺青很明顯地呈現在蘇菲亞面前。

維多莉亞也同時看到了這個刺青。

.

蘇菲亞驚道:「你為什麼會有這個刺青!」

阿飛此時悲慟莫名,不管三七二十一怒喝道:「怎麼!我這個刺青犯法嗎?要打就來打啊!」

蘇菲亞看得出來阿飛悲慟萬分,對他的無禮行為也不在意,平靜道:「你知不知道,凡是身上有這個刺青的人,一律都要被逮捕起來。」

「為什麼!」露西和維多莉亞齊聲驚問道。

蘇菲亞突然看到普里寺的牌匾,橫掛於屋子前面上方,驚訝道:「難道這裡就爺爺說的普里寺?」

「你爺爺是誰?」露西問道。

蘇菲亞道:「我爺爺是席德大人,目前在這個國家的皇宮擔任文機大臣。」

維多莉亞睜大了眼,席德是國內相當德高望重的老字號大臣,沒想到眼前這個帥氣的女劍士隊長是他的孫女。

蘇菲亞看看後方,對阿飛道:「今天幸好碰上的是我,否則若是碰到其他人會把這個小兄弟逮捕起來,注意!以後你背後的刺青絕不能給別人看到,否則你沒像今天這麼好運。」

阿飛現在悲傷之際,也不想去管什麼刺青的問題,又頹廢地跪在普里屍體的旁邊,泣道:「對不起,我現在心思很亂,可以讓我一個安靜一下好嗎?」

維多莉亞和露西對望一眼,能理解阿飛此刻的心情,也默默地走開。

露西很擔心她家裡的父親和哥哥,對維多莉亞道:「對不起,我很擔心我家中的情況,我想先回去東和鎮一趟。」

蘇菲亞道:「妳是從東和鎮來的?我在那裡發生了一件蠻嚴重的人縱火的案子,才追嫌犯到此地來,如果我猜沒錯,妳應該是那一家的人?」

露西緊張問道:「我父親和哥哥怎麼樣了!」

「放心吧!」蘇菲亞安慰道:「他們都沒有生命危險,但受了一些傷,我已經交代人治療了。」說完便往回走向她乘的馬匹,向其他仍在馬匹上的隨從們喊道:「我們再追下去看看,務必要將那些作亂的黑衣人統統逮捕起來。」

.

露西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暫時放了下來,不過她還是想回去看看,便道:「那個....亞亞我想回去一趟,我很擔心我的哥哥和父親,阿飛哥哥就請妳多陪他一下。」

「這....」維多莉亞有些尷尬,要她和一個年齡相彷的男生一起相處,不禁臉上浮現暈紅。

露西不明白維多莉亞的處境,不解道:「怎麼了?」

「好....好吧!」維多莉亞勉強答應,突然想到一件事,把剛剛從敵人身上奪得的琉璃石戒指遞給露西,「這是妳們家的東西吧,還給妳。」

露西搖頭道:「不了,妳喜歡就送妳吧!都是這些東西我家才有今天的下場,這些東西我都不想要了,包括我家那的那些奇怪的東西。」

露西此時才想起,她從東和鎮騎來的馬呢?怎麼不見了,剛剛一直沒去注意到牠。

露西騎來的馬匹,看到剛剛驚心動魄的戰鬥,早就自動躲得遠遠的了,露西和維多莉亞費了一點間才找到。不過牠剛剛才盡全力從東和鎮奔馳到普里寺,也有一天半的時間,還得先讓牠好好休息一會才是,露西眼看沒辦法,只好再此地耽擱幾個時辰再離開此地。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358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