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學習的祕訣
2020/11/25 09:07:35瀏覽185|回應0|推薦3

真正學習的祕訣(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真正學習的祕訣,中國人知道,外國人不知道,外國人是廣學多聞,中國人是一門深入。乍看好像一門深入比不上廣學多聞,但是到後來的結果你才曉得,原來一門深入超過廣學多聞太多太多了。廣學多聞,他所沒有聞的他不知道,他一生所學、所聞都有限。可是一門深入開悟了,他沒有學過的東西他都知道。

他悟了,他一看就明白,一聽就明白,一接觸就明白,沒有一樣不知道。真的是上帝的智慧他得到了,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全知全能。這是什麼?聖人,轉凡成聖。人人都可以轉凡成聖,為什麼?心性是本有的,大徹大悟是本能,不是說某個人有、某個人沒有,不是的,一切眾生平等平等。

問題,總在遇緣不同,你要是遇到聖人,你就成聖,遇到佛菩薩,你就成佛菩薩,都在遇緣。所以佛法,因、緣、果、報四樁事情,它只講一樁,講緣,它不講因。講得好,緣太重要了,緣可遇不可求。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一集)2012/7/23 檔名:02-037-044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38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