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下決心吃素,是讀了《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影片)
2018/10/12 07:14:00瀏覽295|回應0|推薦2
我下決心吃素,是讀了《地藏菩薩本願經》(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下決心吃素,是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看到經上講的打獵的果報,不敢吃葷了。抗戰期間,我父親是軍人,管軍械的,所以家裡面的長長短短的槍支,我記得家裡槍藏得最多的八支,管武器的。

所以我從小的時候練習,練習打靶,三年,我練了三年,每天至少十發子彈。那個時候我不需要瞄準,幾乎百發百中。練出來的,你有這個機會,有這麼多子彈給你打,一般人沒這種機會。

學佛之後,再也不碰這些東西。打獵,殺生很多,短命報。我命已經不長,還打了三年獵,真可怕。所以讀了《地藏經》之後就懺悔,回頭,不再幹這個事情。

老師教我布施,我的布施,一個是印經,一個是放生。放生,真正懺悔,贖罪。我到新加坡、澳洲,我就布施醫藥,供養多了,拿一部分錢來布施醫藥,貧苦的人沒有醫藥費,我替他付。

我固定給醫院一筆錢,現在還是一樣,在澳洲圖文巴醫院,我一年給它十二萬澳幣,專門做布施醫藥用的,無畏布施。另外還有一個,基督教辦的臨終關懷中心,我也是給它十二萬。一年二十四萬,這是屬於無畏布施。

果報從布施來的,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講經是屬於法布施,印經屬於法布施,這個做得最多,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要真幹。十方的供養是要我替他們做好事的,我把它分配這幾個項目,這三個大項目:印經、布施醫藥、放生,我就幹這三樣事情。

有災難的時候,我們從這些錢裡面撥一部分出來救災,這個事情過去做得很多。也有被人騙了,出家人也不例外,有人敢來騙,我們不知道。各人因果各人承當,他現在不怕因果,死了以後,麻煩就來了,他半信半疑,我們非常清楚。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四集)2013/9/24 檔名:02-040-045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622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