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要記恨、要報復!(有影片)
2018/09/24 07:08:38瀏覽424|回應0|推薦7

何必要記恨、要報復!(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我在外國這麼介紹,對於每個國家、每個族群、每個宗教的傳統文化,我都尊重,都一律平等看待,不會說我的比你高,你的不如我,我沒這個說法,所以大家歡喜。我不批評人,看到別人好處,我褒揚,我絕對沒有批評,不善之處不放在心上。

所以我可以說,我這一生走遍全世界,人緣好。這個人緣就是尊重別人、敬愛別人。他批評我,他毀謗我,我還是敬愛他,還是尊重他,我不把他對我的那些不善放在心上,沒有,這就是人緣好的原因。那我們相信人有來世,來世我們相遇,我們的感情會更好,生生世世跟人結善緣。

現在人做錯,一切不善,一定要原諒。《無量壽經》上佛說得好,他為什麼會做壞事?經上講得很清楚,「先人不善,不識道德,無有語者,殊無怪也」。你不能怪他,沒人教他,從小沒人教他,學壞了。

先人無知,他父母不知道,他祖父母不知道,他曾祖父母不知道,他高祖父母也未必知道,這麼多代都沒有好好的教。那他要是個好人,那是佛菩薩再來,普通人做不到,哪有不受外面環境干擾的道理?所以決定不能怪他。這個不是一家人的事情,不是一個社會人的事情,這是今天整個地球的事情。你要怪誰?不能怪。

如何補救?我們自己做個好樣子給人看。大家都能像我這樣的,毀謗我的人、侮辱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我對他都好,這世界就和平,什麼事都沒有。何必把這個放在心上?何必要記恨,何必要報復?這個毫無意義。為什麼?記恨、報復惹得來的禍害你不知道,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現在帳馬上一筆勾掉,不就完了、沒事了!決定不能跟人結怨。

過去世的怨恨今天碰到,我也一筆把它勾銷,你對我的加害,我受,我承受,絕不報復,就消掉了。世界上還是有好人,跟我常常往來的都知道,常常往來彼此都掛念,我出國訪問多半的原因都是看看這些老朋友,這些人在社會上都能起影響力,我們同心協力做出好榜樣。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九集)2013/9/20 檔名:02-040-044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5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