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最重要的業因就是執著(有影片)
2018/08/19 06:55:03瀏覽584|回應0|推薦3

輪迴最重要的業因就是執著(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備修萬行,備就是具足的意思,具備,修是修正。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一切的行動錯了,錯在哪裡?從總綱領來說,我們這個三業裡頭,身口意三業裡頭,有沒有分別?有,有沒有執著?有,有沒有起心動念?有。錯了!起心動念是無明煩惱,分別是塵沙煩惱,執著是見思煩惱,三種煩惱統統具足。

現在佛教導我們,我們把它修正過來,身口意的造作遠離一切執著,這是小功,功德,小功德,可以脫離六道輪迴,不執著了。為什麼?輪迴最重要的業因就是執著。不執著的人能隨緣,能修普賢行,就是他要是遇到大乘,普賢菩薩的十願他都能隨喜功德,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除業障,他都行,不執著。

不再以為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全是錯的。放下妄想分別執著,全是對的,恆順眾生是對的,不順眾生也是對的,反正不管你怎麼樣都是對的。這三樣東西在哪裡修?就在生活上,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就在這上。

萬行就是從早到晚,從起床到晚上睡覺,作夢也不老實,作夢也在造業,身口沒造業,意在造業。修到什麼程度?修到夢境都沒有了,不作夢,這是什麼?清淨心現前。清淨心沒現前就會作夢,清淨心現前,夢境沒有了,那是虛幻的、假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三六集)2013/9/12 檔名:02-040-043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37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