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的孩子
2016/06/27 13:24:17瀏覽985|回應1|推薦119

2015.6.27.

 

班上上學期來了個自閉症的孩子,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孩子無異,但是往往會有些難以控制的舉動,同學們只以為他是個「暴走族」,還覺得他的一些行為舉止有趣所以反而他成為班上的開心果,但是老師認為有必要將這孩子的狀況告知全部的同學,也讓同學對於他付出更多的關懷,也許老師表達的方式過於含蓄,過於隱晦,學生在老師要求回家後對於這演講寫出自己的心得時,班上幾乎有2/3的孩子覺得這只是一個故事並不清楚這故事的主角就活在他們身邊,老師只能搖搖頭覺得班上「天兵」一堆。

 

我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反而覺得這樣讓每個同學可以用自己認為的方式去對待這個同學,也許每個人使用的手法不一但這個社會不就是「一種米養百種人」,讓每個孩子藉著這個孩子的出現看到社會就是一個人生百態,而這個孩子也必須練習未來的人生就是如此,有人善待你也會有人尋你開心,早一點習慣早一點適應這都是好的。

 

換個角度想班上的每個孩子是不是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像星星的孩子,他們也許不如我們大人的預期,有時我們又何必要讓他們那樣就早熟,世故。也許用一種較單純的方式去看待事務是一件快樂幸福的事情。

 

站在我們成人的角度看事情也許我們因為社會的歷練,讓我們看到的都是人生醜陋的一面,覺得這個世界離真善美越來越遠,所以我們在街上行走時看到迎面而來的成年人,那一個是嘴角上揚的、那一個是嘴中唱著歌,看到的都是垮著臉,似乎人人都與我仇的樣子。反而看到年幼的孩童常常嘴角掛著笑容。就像我們成人都知道聖誕老人是虛構的,但是孩子在五光十色的聖誕燈中得到心中夢想已久的禮物,那是多麼的快樂。

 

所以許多的事情是不是一定要知道真象?是不是我們有時寧可像「星星的孩子」,讓自己永遠都活在自己想像的國度當中,管他人是如何的看待我們。也許我們永遠都沒有機會成為星星的孩子,但是也許我們偶爾可以保存一點童貞,也許永遠藏在自己的心中,在厭煩這個社會的爭奪時候,我們可以暫時躲在自己的桃花源當中喘口氣,讓我們可以有力氣再次的面對醜陋的社會。

 

也許我有幸能帶到這個星星的孩子,也許只有他才能給我一片真,也許只有他才讓我了解世界還有一種感情是真的是無私的,我有如何忍心將他「換回」到我們這個世界,也許那天能成為他的朋友這才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6371703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
2016/06/29 12:47

星星的孩子想法很單純純真

精神障礙的朋友:其實也不是像社會新聞報導地如此可怕

當你去醫院走一遭

其實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你就可略知一二

病人是痛苦的~陪伴的家人是辛苦的

這些都是需要社會少一點歧視~多一點關懷

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多數報導有爆點的新聞

但是有一些社會層面~其實很需要人多一點愛心去幫忙的

與你分享我的心情

也邀請你常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分享神的愛!分享心靈的感動!分享好文章

祝福妳美好的一天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6-06-30 13:06 回覆:
這個世界目前就是缺少了一點關愛.實在有許多人等待我們去付出.讓他們有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