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渡重洋的印尼新住民 努力過生活 歡喜“愛台灣”
2010/10/16 08:08:15瀏覽3102|回應3|推薦12

星期四的下午,學聖正在理髮店,突然接到八德劉一貫主任的來電,告知位於八德市黨部的附近,有家極具特色的自助冰店,老闆娘算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在第二故鄉開了一家「台灣好棒自助冰」,一開就是十幾年。

當下腦海中馬上浮現出畫面,新住民因為各種緣份,遠渡重洋地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卻因為台灣這片土地的風土人情而深深入迷、沈醉,因此將心中所感取為店名。台灣,我們的土地,再一次顯現出他「福爾摩沙」級的可愛程度,將千里而來的人與文化,內化融合為我豐富的人文資產。這樣的一家店,特派記者學聖於公於私,都該為各位採訪介紹。

同樣位於興豐路上,當年老闆年輕到印尼雅加達唸書時,與老闆娘認識之後就把老闆娘「把了回來」。來到台灣,老闆娘很努力的學習中文,並從小姑手中接下了這家冰店。「台灣好棒自助冰」顧名思義就是採傳統的自己撈取配料方式,傳統式的經營也在地方上累積出良好的口碑。店裡不僅賣自助冰,也有賣冷、熱飲,希望大家在夏天過後,也能繼續支持努力的老闆娘,來「台灣好棒自助冰」捧場。

進入十月後,雖然有時還遇得到秋老虎發威,可是涼涼的秋風似乎也在宣告冰品介紹系列文的結束,因此,在介紹完這樣一家富有意義的冰店後,冰品系列也將告一段落,也敬請大家期待接下來特派記者學聖為你們帶來的「藥燉食補」系列!!!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757號
電話:(03)3686079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504065

 回應文章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這個人也愛台灣
2010/10/19 17:47

貪腐主席蘇貞昌
你從省議員時代開始
不法關說多少人進公家機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自己承認吧
何必等人爆料呢

sherry
八德小吃
2010/10/18 12:49
這家是我們常去買點心的店,無論是冰品或熱飲都很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謝謝分享
2010/10/17 01:38

我們已經召開記者會推動A片合法化
很感謝蘋果、中視、自由時報、新頭殼、爽報、立報等報導

網路世界是很有威力的
我們的行動需要您的支持
請不吝給予我們一點鼓勵

我們深信在我們這一代
一定可以合法看沒有刪減的A片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