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總統談為什麼推出陳學聖參選
2010/02/18 18:02:23瀏覽1823|回應4|推薦12

馬英九總統今18日到中壢,先赴仁海宮及慈惠堂祈福並發紅包,再赴龍和餐廳向各界社團志工拜年,並推薦國民黨提名的中壢立委候選人陳學聖。他說,中壢要能贏得這一席立委有三個條件第一就是要團結第二還是團結第三更是團結能夠集中票源就有勝選的機會

馬英九說,陳學聖是國民黨的典範,他四年前在高雄市選市長經營兩年,但在初選沒拿到第一結果立刻幫拿到第一的黃俊英助選,並擔任黃俊英的發言人,「他輸給第一名然後就支持第一名這在國民黨是一個典範」,如果每一個國民黨員都像這樣,國民黨才能團結,不像很多候選人不參加初選就參選到底完全不顧黨的利益

 馬英九說,他當黨主席之後對於選舉提名的標準是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有感情講道義守紀律」,陳學聖完全符合這樣的條件,所以提名陳學聖

 在正派清廉部分,馬英九指出,陳學聖做過兩屆台北市議員、兩屆立法委員及三年多桃園縣文化局長沒有任何不良紀錄在台北市議會一向是形象牌不包工程不關說完全正派問政在立法院期間被許多中立團體評估為第一名的立委

 在勤政愛民方面,馬英九表示,陳學聖非常關心弱勢團體每年舉辦智障者啦啦隊比賽這是他天性使然,具有俠氣,喜歡幫助窮苦弱小的人,他後來到桃園擔任文化局長果然把桃園整個文化人口增加許多天下雜誌給予極高的評價 

 馬英九說,陳學聖不僅是一位民意代表,更知道如何推動政務所以他現在的歷練不只是一個民代而已會知道如何做好行政工作來參選中壢立法委員這條件是非常好到立法院去駕輕就熟不需要再去摸索

 他說,這次補選的立委任期不到兩年,中壢的未來發展實在很重要,「要找一個熟的人嘛」,他強烈的、高度的推薦陳學聖。

 馬英九也透露一段往事,陳學聖曾經對他做出人生非常關鍵的建議!那就是十二年前他還在政大教書時,很多人鼓勵他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大家希望國民黨推出強棒,不要讓陳水扁躺著當選,他當時還在猶豫考慮之中,而當時陳學聖辦了一個智障者啦啦隊比賽,馬英九也去參加,正在換衣服的時候,陳學聖對他說,「英九兄,你應該要出來參選,如果你不參選,就是政治的殘障」,話講的很重,「從來沒有這樣跟我講過話」,後來他接受大家建議,把台北市光復了,陳學聖這句話對他的影響相當大。這可說是一段馬英九和學聖之間有趣的互動小故事。

2010/02/18發表於龍和飯店與各界社團新春團拜活動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785355

 回應文章

神鷹特攻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樓下的
2010/02/19 20:00
他是非常優秀的好人, 大家要選好人, 投票就投 1 號 陳學聖!!

Nk
優秀又清廉的人選永遠像溫暖的太陽
2010/02/19 03:09
加油!我們都知道您很努力為地方建設在耕耘!你也伸出手幫助過很多人!有些人不認同你,因為他們還不夠認識你!但好人永遠像冬陽!人家會感受到你的慈悲和努力的! 我替你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2010/02/19 00:01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0-02-20 11:16 回覆:
您好!
陳學聖先生當時擔任黃總部的發言人和重要幕僚,除了陪同候選人在媒體曝光外,也必須負責代表接洽一些社團和處理總部選舉事務,總部是有內部分工機制的,尤其選舉期間,行程繁多,當馬總統陪同黃候選人爬山的同時,陳學聖先生和總部其他幕僚和幹部,還是需要擔任候選人分身去跑其他行程或繼續處理事務!所以不是所有行程和會議,黃俊英先生都需要陳學聖的陪同。
希望您能了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黃俊英那一次,我就是沒看到陳學聖的影子
2010/02/18 23:28

那時候馬總統和黃俊英一起爬山

黃俊英還開工商會議

我都沒看到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