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你
2020/09/13 20:26:15瀏覽337|回應0|推薦7
我在樓下等你。

拭淚,好吧,更正。

我在樓下,一直沒有等到你。

****

對,我傻,可以吧?

但看著你,在陽台上的身影,抽著菸,望入憂鬱的夜,強迫自己忘掉所有愁苦——她的哭、她的鬧、她的眼淚與她充滿怨毒的吼叫。
我知道,就算從身邊走過,你也不會再看我一眼;我也明白,即便有了我,你卻依舊愛著這樣的她。
但我就是愛上了你這樣的堅持。
所以我寧願相信,只要這樣等下去,你遲早會看見我。

我會一直等,一直到到那天。

****

等到你帶我走進一間工作室的那天。

「肩頭很緊啊……,」辦公桌後頭的命理老師問:「跟太太吵架?」
「女朋友。」你說。
「想分手?」
「對。」
老師撥了撥命盤,又從厚厚的眼鏡後頭瞥了我一眼,然後,「喜歡上別人了?」

你沒回答。

我的心好痛。

他則繼續說:「一個半月前,你家樓下,有人跳樓,而你看到,然後說了什麼,對吧?」

「好可惜,」你說,「我說,好可惜,年紀這麼輕。」

「是啊,」老師再次望向我:

「此刻,她就負在你的背上。」

「我懂了。」你說。
「一萬五,處理到好。」他開口。
「我不要!」我尖叫。

「我不要。」你回答。
「什麼?」他揚聲。
「帶我走!」我雙手緊抱。

「我想帶她走。」你毅然地揹起我,離開。
「孽緣啊。」他則在我們身後嘆氣搖頭。
「好開心,」而我流下歡愉的淚:

「終於讓我等到你了。」

終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5062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