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的宿命
2008/01/19 21:16:33瀏覽415|回應0|推薦6

  無意識的向窗外望去,灰暗的天空,開始落下細碎的白。氣象臺預告多日的雪,姍姍遲遲的終於來到人間。如春末的李花,雪隨風,飛過一樓一房,幾經盤旋而降落;輕輕掩蓋原本的喧囂,大地瞬間顯得潔淨。

  起身行至窗前,欣賞片片雪在飛,瘋狂的轉圈,升高又回落。不知怎麼,突然感覺雪有著不想著陸的渴望,或者有種害怕著陸的心情;因此不停的,飛。

  私下揣測,雪,也許是我的前生?原可以在空中恣意享樂的雪,一旦落了地,就要沾染骯髒的塵土,面對人車的踏踩、陽光的逼迫,最終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不願意落地。

  然而,花朵在決定綻放的同時,泥土便是日後唯一的歸宿;既然雪離開白雲,就必須在人間走一遭。每一次無奈的接受宿命,仔細追溯源頭,哪個不是曾經無怨無悔的抉擇?如果當初有豪情,為何今朝又害怕?是當初沒有考慮清楚?抑或是根本沒考慮?

  那麼就不後悔了吧!如果雪不離開白雲,那她僅僅是一朵雲,在高高的天上行走,不會有驚艷的造型,也無法感受人間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更不會有如此美麗的名字──雪。

  認真的走過人間,沾染一身塵土,在陽光下,靜靜的化成一彎水流,潺潺向大海奔去。然後,再度回到白雲的懷抱,俯瞰凡塵俗世的人們。

  是了,人們正在仰望天空,悄悄思念去年冬季,一場晶瑩的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5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