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我學忍痛
2009/11/11 09:46:29瀏覽12274|回應10|推薦33

到台北

陪伴家人幾天

也終於和好多朋友吃飯聊天

每個人都在逼我吃胖一點

其實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吃了

但是

體重還是在往下降

真的好像小猴子了

 

被朋友說像小猴子的時候

眼睛竟然紅了

感覺被關心著

心一下又感受到跳動的溫暖

 

陪小王子、逛書店、在家裡煮橘子綠茶給自己、朋友們來家裡陪我、趕晚場電影

買了盧廣仲張韶涵的新專輯然後鬼打牆的反覆聽

夜場看電影的時候與朋友們排隊

天氣冷冷的

大家說說笑笑

那種快樂竟然比工作多還真實

 

工作很多、接廣告賺了錢、拿到的劇本都不錯

但是

怎麼還是跟喜愛的人在一起最最最快樂安靜

因為電影的情節裡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你值得更好的

女朋友看著我對我重複了一遍

你值得更好的

忍不住在黑黑的電影院裡

放聲大哭

沒有男朋友只有女朋友拿著面紙說

好了好了乖乖別哭了

結果發現那一段真的很感人

我冷血無情的二十九歲女友  竟然都哭了

 

忽然想起

小王子說你好愛哭喔

我發現

是的

最近很愛哭、真的很愛哭

眼睛總是腫的

還好暫時休息幾天不工作

 

但是書上說

流淚的時候可以洗清我們的心

可以濕潤我們的眼睛

然後才更看清楚這個美好的世界

於是決定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的嘩啦啦哭到底

 

一直喜歡生活多過工作

被朋友包圍的自己好幸福

夜晚台北忽然降溫

泡澡讀書點馬鞭草的精油聽瓊英‧卓瑪寧靜心

然後把存了好久的電影拿起來看

吃卡路里很高的熱溶漿巧克力蛋糕

這樣的生活

感覺可以一輩子過下去

然後再工作的時候

知道有一種平靜的生活在等著自己

工作也變的有意義了

 

如果沒有美麗的生活

工作的重荷到底是為了甚麼

好喜歡張韶的新歌看的最遠的地方

 

你是第一個  發現我

越面無表情越是心裏難過

所以當我不肯落淚地顫抖

你會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誰都還瞭解我

內心的渴望比表面來得多

所以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有時候覺得我們很不一樣

你能看見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時候又覺得我們很像

都愛仰起頭不聽命運的話

 

第一次聽就被歌詞感動的忍不住以滋潤眼睛為藉口狂哭的我

聽著她那帶著生命力的聲音唱

越面無表情越是內心難過

還有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我都會想到生命裡的你們 

總是陪我說話、總是聆聽、甚至聽到睡著了我都還忍不住要講(笑~~) 

也只有你們在我痛的時候不冷嘲熱諷只是心疼的給我加油

 

最喜歡的歌詞是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聽到這裡的我

更是又再次的嘩啦啦啦啦

呵呵~~~

 

總是被鼓勵、被臭罵、被囉唆、也被心疼的我

總是幼稚、愛哭、喜歡撒嬌卻也堅強的像大樹的我

曾經做錯曾經悔恨依然欠咎的我

是怎麼能依然被你們說

你值得擁有更好

我是多麼幸福又幸運

能被愛包圍著

 

曾經以為自己再也沒有資格說幸福兩個字

就只是對自己說這一輩子再也沒有資格得到幸福了

 

可是

你們還是不放棄的要我不要害怕

我真的

可以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好幸福

也渴望幸福還是想要得到幸福的

 

也許一個人一輩子

也許看起來晚景淒涼

但是現在還是渴望著

幸福的可能

 

而到那時候陪我回憶

看我面無表情卻內心難受

看我依然手足舞蹈的回憶曾經走過的

總是陪我學忍痛的

還會不會是你們

 

但是

即使不是

我也很滿足

因為被愛過也愛過

很值得了

到老怎麼樣都不害怕了

 

謝謝你們陪我學忍痛

總會痛過的

那時幸福也許還不是不可能的

也許還會是可能的

還是應該要相信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4867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限時批
2009/12/14 14:54
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最遠的地方
2009/12/12 09:00

我也很喜歡張韶涵《看得最遠的地方》。

這首歌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

(小小聲:不要再哭了喔,給妳秀秀~)


L i d o l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痛哲學
2009/11/28 23:33

我也很喜歡張韶涵的那首歌 或許妳我都有一個傷口還沒好 但他會伴隨著我們成長

希望我們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感覺


九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一味的忍
2009/11/21 18:21
常常不自禁就心痛﹐又常常掉眼淚﹐妳是不是考慮去看醫生﹐來顆百憂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出現
2009/11/17 15:17

希望你都不要出現在台灣的電視上...噁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4 14:13
False immortal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2 20:43
既然要分離,
又何必在一起呢?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可以去追求的
2009/11/12 02:59
要到看得最遠的地方,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自己要能放得下,打開心門,忘卻過去的煩惱和痛,朋友的祝福和安慰是能助一臂之力的,但幸福還是要靠自己去追求,希望妳早日披上幸福的曙光喲。。。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
2009/11/11 14:19

一定要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

接受自己的宿命看清自己的需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你值得更好
2009/11/11 10:26

痛也許也是一種祝福,未必不是好事

這是我在自己一篇網誌裏寫的  

送給我想離婚想了超過十年以上 卻還是沒有離成的朋友

也給自己 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