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一》
2019/07/09 22:09:52瀏覽660|回應0|推薦4

 

有一戶米氏人家,因為父母親早逝,留下米進卿與米進圖二兄弟,哥哥米進卿娶妻陶氏,米進圖從小便由哥哥撫養,一手帶大,並供讀詩書,生活起居則由米家僕人馬義一手照料。

這一日,米進圖帶著僕人馬義欲上京趕考,米進卿殷殷囑咐馬義務必照顧好弟弟,離別之情依依不捨。

⋯⋯

話說米進圖攜帶馬義一路趕路,直到傍晚時分才找到一家可以歇腳的客棧,於是主僕二人便在此客棧留宿。

誰知道半夜米進圖做了個噩夢,他夢見自己哥哥居然七孔流血,顯身喊冤。
因而夢中驚醒大叫馬義。

馬義一聽二東主的叫聲、
馬義問二東家找老奴何事?
於是米進圖將自己所夢見的一一告訴馬義,誰知馬義也跟米進圖說:自己也做了一個噩夢。

二人內心惶惶不安,馬義試圖開解米進圖。
馬義說:會不會是老奴陪著二東家趕考,因為離開家,過於想念哥哥,才做此噩夢?

米進圖說:那為什麼你也做了一樣是哥哥七孔流血的噩夢?
馬義大吃一驚問:二東家怎麼知道老奴所做的噩夢?

米進圖心頭一驚,立刻叫馬義結清房錢整束歸家。
主僕二人結清房錢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趕路 ,深怕回家晚了就來不及。

終於回到了家,馬義上前叫門,陶氏前來開門,馬義連忙對陶氏說:大主母,二東家回來了。

門一開,米進圖看見自己嫂嫂身著一身重孝,連問嫂嫂為何一身重孝?明知是哥哥凶多吉少,可米進圖還是想問個明白。

#待續

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02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