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四》
2019/07/20 21:55:53瀏覽741|回應1|推薦4

 縣令道:「什麼人在堂口喊冤?將他帶上來。」
衙役將馬義帶到縣衙內。
縣令一見原來是個老頭子,便問:「你何姓名、又有何冤屈?」⋯⋯
老頭子回答:「草民叫馬義,今日喊冤並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我二東家米進圖的冤枉而來!」

大膽、縣令敲打堂木喝斥:「米進圖一案已經審判結束了,何來冤枉可言?」
馬義年齡雖大,但因救主心切,在公堂上眼神、聲音卻絲毫沒有畏懼的神情。
緊接著,他把所有事情經過鉅細靡遺詳細說了一遍。
並道:「昨夜二東家一直在靈堂為大東家守靈。一整夜都不曾離開靈堂,更不用說三更半夜跑去殺人。」這我可以為二東家做證,還望大人明察。

縣令道:「可你家二東家確實已經招了供,並當堂畫了押。可見這不是冤枉。」

馬義道:「什麼、二東家已經招供了、馬義憤憤不平的叫起來,這分明是他受不了大刑才會胡亂招供的,這是屈打成招啊!」他是不可能會去殺人的,馬義欲據理力爭。。。

只見那縣令意興闌珊說道:
「罷了!我要退堂了。」

縣令冷漠的對馬義說:「你倒也算是個忠僕,你想要救你家主人也不是不行,可以、我就給你三天期限,將那無頭屍體的人頭找來,證明不是你家大主母,方能結案。」

退堂、威武。。。

這下馬義可急昏了,這要去何處找個人頭來結案呢?
明明是天大冤枉,叫我到哪裡找這麼一顆人頭呢?

馬義垂頭喪氣的往家裡去。
馬妻一見丈夫如此神情便問:「你這是怎麼了?」

馬義嘆口氣說:「二東家含冤莫白,身陷囹圄,叫我如何忍心看二東家如此死得不明不白呢?」(馬義又將詳情仔細說了一遍)

可縣太爺非要我找顆人頭,證明不是大主母的人頭來結案,才能洗清二東家的嫌疑。

馬妻:「那你就快去找人頭啊!」

馬義:「我如何不知道要找人頭,問題是這根本就是有人栽贓陷害,這人頭是要我打從哪裡找起啊!」

馬義說:「這些年來,二東家對待我們一家子是如何恩高義重的,就是家裡有個事,二東家也是不遺餘力的幫到底。」
俗話說的好:「受人點滴當報以泉湧。」

目前也只有一個辦法......馬義不知道該怎麼說.......不如把“月香”的頭........馬義再也說不下去了---

馬妻一聽氣不打從一處來,開口便罵道:「你這糊塗的老混蛋,居然把心思動到親閨女身上啊!」

「你也不想想咱倆都已經年過半百,膝下無子,僅有一女承歡膝下,而你卻要犧牲女兒,這事我萬萬不能同意。」

馬義又氣又急的:「如果真的有其他辦法,我又怎麼肯犧牲自己的親閨女呢?」

說著、說著就拿把刀欲往內屋走去..........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176648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1 09:12

舊版看得到,新版則空白一片.....

 Fox想 

 

☆安妮(anne74) 於 2019-07-21 11:48 回覆:
電腦新板可以看,手機則是因為字體顏色才看不到,不好意思,我第五章改紅色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