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癡
2007/03/16 14:20:18瀏覽1752|回應16|推薦69

不懂電腦的叫『電腦白癡』,不認路的叫『路癡』,那不知食之味的是不是叫『吃癡』!

 

綠豆比較早熟  紅豆真的很慢熟! 即使不泡水 ,綠豆也一下就熟。外甥說; 不能同時煮,不會紅豆先煮一下,再放進綠豆煮,不就OK了。一語茅塞頓開,『對呀,我怎麼不知道先煮紅豆不就行了。』我腦袋瓜想太少,不會拐彎轉角的死腦筋。

 

竟敗在我認為除了電腦,什麼也不懂的外甥?!外甥隨口而出的話,卻解開我的困惑。平常我也知道紅豆慢熟,卻不知先將他們分開煮。分開煮麻煩,我應是敗給懶惰吧!冷綻的笑,我還被連泡麵也不會煮的外甥教!『呼呼』

 

石榴綠茶,石榴就是番石榴,番石榴就是芭樂。芭樂是綠色的,綠茶也不用疑問,是綠色的。但石榴綠茶泡出來,卻是紅色的!嚇死我,我還以為我色盲了,但這一杯石榴綠茶確確實實是紅色的。

 

我還一直問店家,『我的是綠茶耶!』店家不改禮貌招呼,也很有信心的說,『妳是點石榴綠茶吧!』我點點頭,『是呀,我是要石榴綠茶。』店家真切的回答,『這是石榴綠茶呀。』店家疑惑我的疑惑,我怕被當懊客,只好愣愣的拿了這一杯不太確定的石榴綠茶。

 

心裡還嘀嘀咕咕的,『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這明明是紅的呀!綠茶是綠的耶!三歲小孩也知道綠茶是綠的吧。』但我以和為貴,就算店家搞錯了,我通常也是『沒關係』的接受,絕無異議。我完全配合店家,我是一個好顧客!

 

什麼?石榴綠茶是紅的!明明是綠茶,怎麼會是紅的。回到家,爸爸說『石榴就是番石榴,番石榴本來就是紅的。』原來搞錯的是我呀!『呵呵』

 

純粹想喝喝看傳說中的『番石榴』,卻不知道番石榴其實是紅的。曾聽過番石榴這名稱,卻不曾吃過。還以為點了一個特殊飲品『石榴綠茶』,我也早就設想好『綠色』的種種。可能像常喝的珍珠綠茶的綠,也可能像情人果一樣的淺綠。都好,反正都是綠茶,我都可以接受。

 

沒想到,石榴綠茶卻是一點綠的邊都沒沾到的紅色!

我不是路癡,『吃癡』,也不是這一回而已!我連絲瓜、菜瓜、胡瓜、還有一種叫『ㄆㄨˊ仔』的都分不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203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
2007/03/20 22:48

石榴和番石榴(芭樂)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

共同點是維他命C都很多,有助於養顏美容,韓國樂天公司還拿石榴來製果汁,就叫做「美女喜歡石榴」,淺顯易懂(笑),台灣有代理,只是好貴="=

新鮮石榴挺好吃的,只是要吐籽有點麻煩@@

番石榴就不用吐籽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7/03/18 00:40
竟然有人能寫得那麼詳細
太不可思異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好笑~~~
2007/03/17 15:15

雖然可能我也分不清~~~但還是要先笑一下~~~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3/17 14:49

我連最基本的都分不出來

尤其甘藍菜多年後我才知道他其實就是高麗菜


舞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打緊
2007/03/17 11:31
我也分不出那一堆瓜..
會舞動的,只是月光~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09:32

妳真的很寶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榴
2007/03/17 01:1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紅豆
2007/03/17 01:11

其實紅豆還有種煮法 先泡過以後 可以像在煮飯一樣的放在電鍋裡煮

等煮好以後拿出來 在加多點水在煮開 這樣不管紅豆 或綠豆煮出來的

紅豆湯 綠豆湯都好吃   試試看吧 又快又方便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蛋了,我又多一痴了!
2007/03/16 23:30

O S K 一下!石榴這水果只是皮是綠色的,但裡面是白色的啊,除非是紅心芭樂,裡面才是紅的啊!我不懂的是:除非是紅心芭樂,不然芭樂為什麼會紅色?

難不成綠(果皮)綠(綠茶)成紅嗎?(同數學原理=負負得正)

完蛋了,我又多一痴了!~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16 20:47
其實不只水果 有的時候很多食物我也分不出來ㄏ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