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兩三事
2018/03/05 06:11:31瀏覽1886|回應10|推薦91






▲今年的櫻花開得特別早,這次追櫻花我沒跑遠,就在離家不遠的公園隨意拍,拍攝當天,太陽忽隱忽現,所以照片有的非常清晰,有的又略顯陰暗,這座公園內有兩種櫻花,顏色一深一淺,我說不出櫻花的名稱,用"相簿幻燈片"分享給好友們。 (Anita攝於平鎮區中正里公園)






桃園縣於103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為【桃園市】,國立桃園啟智學校,於107年元旦正式正名為【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生,於106年12月29日下午,蒞臨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出席「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改隸揭牌儀式」,市長表示:市府會持續秉持「經費不縮水、編制不打折、學校要更新、設備要升級」的原則,給予學校充分支持,也會給特殊教育學校更大的資源,讓桃園特殊教育發展的更好。(部分文字截取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網頁)


▲攝影:Anita Yu

▲照片取自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網頁

▲照片取自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網頁
     
     ▲攝影:Anita Yu




Anita除了騎腳踏車之外,也有做快步走的運動,因為我的腰有舊傷,無法長時間走路,所以給自己訂的標準比較低,每天快走6000步就好,也因為每天要早起上班,遇到下雨天,我就有"理所當然"的理由偷懶不出門快走運動,我家老爺說:遇到下雨妳就偷懶不出門,這樣運動有用嗎?我義正詞嚴的說:下雨天會淋濕啊!我家老爺又說:妳運動完回來都會洗澡換衣服才出門上班,淋一點雨有差嗎?我頓時啞口無言!

我家老爺說:如果是下很大的雨,不勉強妳出門,只要雨勢不大,不會影響妳運動,那就照樣出門運動,這樣才能持之以恆,如果不想淋濕,穿個輕便雨衣一樣可以運動嘛!老爺這麼說挺有道理的,於是就在我第一次雨天出門運動的那一天,我看到了讓我自嘆不如的畫面.....

每天快走運動都會遇到一位老先生,老先生應該是因為心血管疾病導致行動不便,每天都由外勞陪著快走運動,我第一次在雨天出門,就看到那位老先生穿著雨衣,很努力的在走路,當下我好驚訝,原來老先生連下雨天都不間斷的出門走路運動,真的讓我汗顏,以後我再也不敢用"外面下雨"當藉口了!

看看地上的積水,絲毫不影響老先生的堅持

老先生由外勞陪著走路運動



除了遇到老先生之外,還有一對老夫妻也讓我印象深刻,老先生走在前面,老太太個頭小,安靜的跟在後頭走,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老先生是老太太的天、是她的全世界,即使不曾有過轟轟烈烈的戀愛,嫁給了他就是要跟著他一輩子,雖然兩人沒有交談,但我相信他們倆老感情一定很好,就是給人夫唱婦隨的感覺!

某天出門運動,我只看到老太太一個人,心裡疑惑著:老先生怎麼沒有一起運動呢?第二天、第三天...,數不清到底有幾天了,我至少有半年沒再看到老先生,望著老太太的背影有些落寞,我心想:該不會是老先生.....,我不敢再往下想,萬分希望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前兩天早上我下班回來,帶著我家寶貝 Dogi 在公園散步,遠遠的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倆老依然一前一後的走著,老先生經過我旁邊的時候問我:這是妳養的小狗啊?我笑著點點頭,老先生又說:好小隻、好可愛喔!我依然笑著回他:牠是吉娃娃,就是這麼小隻,不會再長大了。老先生笑著點點頭繼續往前走,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下他們的背影......

和老先生對話的同時,我注意到他消瘦蒼老了許多,手上也多了拐杖,但是聲音依然宏亮,人也十分的有精神,也許在老先生沒出現的那段日子裡,老先生是生病了,現在看到他康復了,帶著老伴很有精神的走路運動,我內心莫名的開心,如果有一天我老了,希望也能像這對老夫妻一樣,跟我家老爺一起散步運動,但是我不要跟在老爺後頭走,我要牽著老爺的手一起走!

再次看到這對老夫妻,我拍下他們夫唱婦隨的背影......






▼航迷老叟大哥介紹的書我買了,正在研讀當中......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手機拍照,上回看到 航迷老叟 大哥(⇐文章連結)介紹了一本工具書,也看到大哥實際依據書裡的教學,拍出大家認為手機無法拍出的照片,所以我也去逛了書店,買了大哥介紹的這本書,現在正在研讀當中.....

有時看到一個景,在我腦海裡會有一些構圖或是想法,但是我的手機不見得拍的出我所想的畫面,雖然現在手機的拍照功能已經很進步了,還是比不上相機拍照來的好。我家小俞仔還在唸書的時候,自己存錢買了一台二手的單眼相機,他很大方的把他的相機借給我,還利用時間為我講解相機的功能,我最近為了把玩研究單眼相機,疏於走訪問候好友們,藉這個機會在這兒跟好友們說聲抱歉喔!


幾年前小俞仔就建議我學用單眼相機,因為要調光圈、快門,我覺得很麻煩,手機的照相功能就好比傻瓜相機,只要按快門就好,所以一直不願意接觸單眼相機,直到這一兩年我愛上了拍照,又常拍不出腦袋裡的構想,也很羨慕用單眼相機拍照的好友們,張張照片都拍的好美好美,這才下定決心要學著用單眼相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分享更多更美的照片,我會努力學習的,Anita 加油!

▼小俞仔的單眼相機

▼雖然是二手的相機,有點老舊,對我這個剛入門學習的新手來說,綽綽有餘了





 

我家"後花園"的櫻花很不賞臉,零零落落的開著,唯一盛開的兩株櫻花樹,卻在二二八假日那天,被一場傾盆大雨給打壞了,所以這次照片裡的花型不是很漂亮,而且花瓣上都帶著雨滴,相簿裡還有杜鵑花,和我不知道名稱的花,最後那四張是鄰居種的"蔥花"喔!大笑誰理你 (Anita攝於中壢區龍江公園)









背景音樂: 輕音樂 - 櫻花雨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0764902

 回應文章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6:46

認真的妳總是盡心盡力....

謝謝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21 14:28 回覆:

謝謝金金姐的鼓勵

我會認真做好我想做的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05:03

原來格子還有這種放動畫圖片的功能,您真是對格子研究得很詳細呢!

哈哈,其實您不用汗顏,下雨天就會不想出門運動,很多人都會跟您一樣有共鳴!

只是,您家的枕邊人說得也沒錯!  如果能持之一恆,健身的效果會更好!

哎呀~ 您正在做著,我夢寐以求的事呢!(玩單眼)  真令我羨慕阿~

雖然我心中真的很渴望能快點接觸,

但是我自知自己是一個,遇到很喜歡的事情,會非常沉迷的人

考量了一下,還是決定不要在照顧孩子成長的時間點來接觸

不然我可能會變成一個不及格的媽咪!  XDD  

只好...只好.... 再等個幾年吧....

您加油唷~~ 我很期待看到您用單眼拍的美麗作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19 13:24 回覆:

忘了是在哪個好友家看到"相簿幻燈片",通常我會自己搜尋資訊,除非我在網路上找不到我想要的,我才會留言問好友,還真讓我上網找到我要的語法,照片太多無法全部分享出來,用相簿幻燈片很省空間喔!

單眼相機我還沒摸熟,大概是習慣了用手機拍照,圖然要用單眼相機得調光圈快門,我到現在還拍不出一張滿意的照片,再等些時候吧,只要有滿意的成品,我一定會分享的!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09:18

看來~Anita還是賞得了一園的櫻花美景

後花園不給賞,總還有不遠的怒放滿開

賞花讓心情放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19 13:08 回覆:

先說聲抱歉,太慢回覆您的留言了!

我家後花園賞不到櫻花

所以今年都是跑其他地方的公園

總算也是拍到、賞到櫻花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21:30

您做事一向很用心,會用多張照片做動畫的畫面,還會將照片用幻燈片方式放到文章中分享,現在又買了專書研究手機的拍法,也接手了單眼相機,我不禁已將時間的捲軸飛拉到後面又後面的時光,屆時您的攝影作品可又更上一層樓了,好期待呀!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2:41 回覆:

做GIF動畫、用幻燈片秀照片,都是為了讓文章版面可以有多一點的變化,自己也因為學習而多吸收了新知識,這是一舉兩得的事,謝謝您這麼看重Anita!

航迷老叟大哥介紹的那本書,若是真能參透,我的拍照技術會更精進,不管是手機或相機,我是拍照的新手,還有很多要向前輩們學習,待我的"學習有成",我一定會分享我的攝影作品的!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6:17

運動在生活中極為重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耳熟能詳的話,記住容易做起來難,其實我也一樣,但總是要把握自己的心態,積微成大,積健為雄唄。

看到格文中地夫婦攜手的畫面,我覺得人,其實不需要太多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您說對嗎?

使用手機讓拍照變得更有趣,街拍、旅拍、自拍,手機是最好的隨身機、巧妙的人景相融,手機是最好的隨身機,熟悉自己的手機拍照功能,我現在也正在摸索之中,雖影像品質上不如相機,但它使用簡單、隨身攜帶、隨時記錄、即時處理和分享的特點,用來書寫格文分享我覺得足夠了,我最近出遊台東都是使用手機拍照,美食與美景在鏡頭中的效果不錯的,善用手機攝影也就是另一種最好的記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2:29 回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大哥常在我的文章留言,句句都是金玉良言,我會謹記在心的!

我一直是用手機拍照,直到最近才開始學單眼相機,本來我一直不肯接觸單眼相機,這次經由大哥的介紹,買了黃天仁先生出版的書,雖然書的內容是介紹怎麼用手機拍好照片,但是黃天仁先生還是有以單眼相機的功能舉例作為輔助說明,所以才興起我學單眼相機,加上兒子也會從旁教我,那就多學一點,讓自己的拍照技術再進步一點!

黃天仁先生的書,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既然買了就要好好的學習,也許等我參透了這本書,手機拍照、相機拍照都難不倒我了!

最後要謝謝大哥,因為您的介紹,我才知道有這本書可以讓我學習,感恩您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6:01

哇! 您這台sony單眼機,好像不錯噢!

鏡頭是MACRO,就是微距可以近拍的鏡頭,我沒有這種鏡頭

期待您的美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2:01 回覆:

哇哇哇...我還沒把兒子這台相機摸清楚呢!

竹子看照片就知道鏡頭的功能,太厲害了,果然是前輩!

千萬不要太期待我用單眼相機拍的照片,

我才剛開始學習,連相機的功能都還沒摸清楚呢!

待我"拍照有成"的時候,我一定會發一篇文分享的

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我才學得會.....誰理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2:42

本人在每篇文章結尾均有公告,

拒絕任何廣告、政治批判、不雅言詞之留言,

請尊重本人的公告,否則一律刪除留言,

冒犯之處請見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5 12:42 回覆: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1:34
Anita 粉色是昭和櫻 深色是山櫻  我用的 類單眼 是這些年新產品 不須帶不同鏡頭 換鏡頭 一些已儲放的軟體 已夠用 我都只用到 自動功能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1:56 回覆:

先謝謝愛唱為我解惑,櫻花品種太多了,我真的是記不住呢!

我兒子也是建議我可以買類單眼,因為兒子的相機是單眼相機,他希望我學著用,可以了解單眼相機的功能,怎麼調光圈、快門,怎麼用單眼相機拍些有技巧的畫面,所以我先用兒子的相機學習,等我學會了再考慮要買甚麼相機,謝謝您給我的相機資訊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9:37

老夫妻的背影
加上路人默默的關懷

人間最美的風景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1:36 回覆:

騎車運動,我會沿路騎騎停停的拍美景

快走運動,我會觀察每一個早起在運動的人

天天都會看到的人,印象會很深刻

也會多注意他的動向,也許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吧!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8:52

特殊的小孩

實需一個好的特殊教育學校

相信在課程教章之中, 仍有很多與正常人接觸互動的機會

但是專門的教育單位, 更能拿捏得宜的, 讓他們的心智有適當成長的機會

獻身特殊教育的人, 辛苦了, 讚一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3-06 11:24 回覆:

特殊的小孩需一個好的特殊教育學校,這是十分肯定的。

政府對於特殊學校是非常支持的,無論是設備、師資,都不會比一般學校差,就我所知,學校裡有一套牙醫專用的設備,定期會有牙醫到校會孩子們服務,牙醫只需人到學校就好,省了家長或老師帶孩子去牙醫診所,這是非常便利的一件事,復健器材也非常多,包含水療池,對於身障或是需要復健的孩子來說,是相當好的資源,師資是絕對專業的,唯一缺乏的是人力,參與特殊教育這個領域的人太少了。

除了政府給予的支持之外,也有很多民間團體、私人機構的贊助,這些資源都是孩子們的福利,也許還有我看不到的資源,就無法在這裡詳盡的說明了......

謝謝曉澄為獻身特殊教育的人加油打氣,走在特殊教育這條路很辛苦,可以受到肯定和鼓勵,是繼續向前走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