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之戀一
2012/02/22 03:36:35瀏覽383|回應2|推薦36
大陸新疆若羌縣的樓蘭博物館內,保存了8具千年乾屍,而其中一名男性乾屍的胸口竟放著一縷女子的長髮,且被精心地紮成束。雖然許多民眾看到後不禁毛骨悚然,但不少人猜測這具男屍和胸口長髮的女主人應是情侶,而他們「千古相隨」的感情也令人動容。
這8具放在博物館內的千年乾屍從樓蘭遺址和小河墓地出土,通常遊客在目賭千年屍體後,就已無比震撼,沒想到其中一具男性乾屍的胸口,竟還擺放著一縷千年長髮。樓蘭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此具男屍是2005年出土於樓蘭遺址,從出土時,這頭長髮就已放在男屍胸前。
千年男屍胸口前的長髮,宛如是和愛人間的信物。經過DNA鑑定後,確認此具長髮主人確實為女性,人們猜想長髮主人和男屍可能是「情侶關係」。許多遊客表示,一開始看到乾屍上殘留長髮時,都不免驚呼:「太可怕了!」但在聽完工作人員解釋後,卻又忍不住羨慕起這段浪漫的「千年之戀」。


今天在亞虎上看到乾屍胸前有束頭髮的新聞
想到這也許是段悽美的故事
試著把它寫成一個故事吧
但庸懶的我一定是停停寫寫
不知何時可終了
今天就先寫個前言吧


千年之戀一前言:約定

我們相約千年後相見
在你能看到我的容顏
我能聽到你的聲音
彼時
就算不再相識
也讓我們長相憶
就算千江水千江月
就算萬重山萬重雪
隔著
也讓我們能感應

銅花鏡前妳把髮梳理好
晰白無力的手從粧台上拿起剪子
剪下妳長長的烏亮的頭髮
淒清地對我笑著
用這來牽陰陽兩界
用這來繫今生來世
我應了妳

我的時也到了
承諾我也守著
緊握著這縷青絲
渺渺茫茫裡
妳可也要走過來
領我前去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139733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縷情
2012/02/22 20:49

一縷青絲, 萬縷情. 好感人...

期待下文.

Apple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修成正果了
2012/02/22 15:16
百年一輪迴,七世夫妻,早在第七百年已修成正果,世世變成湖中鴛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