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二) 老朋友 新朋友之一:S
2014/10/30 12:20:11瀏覽603|回應1|推薦18

這個S,不是小S,也不是大S. 也算老朋友,也算新朋友. 在回台灣前,我從未見過,在UDN認識的幾個很喜歡的朋友中印象鮮明. 我對他的了解,僅僅只是一個好媽媽,知性美女.

離群索居這麼多年,不管跟誰見面,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才算得體. 不管跟誰見面, 我都猶豫再三,親人朋友學姊死黨同學..... 見了和沒見的,我想沒有一個不怨我的. 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見誰不見誰,回來台灣只有幾個想法: 去媽媽的地方,念經迴向給他; 去整牙齒,去看中醫,去看腰骨. 但是錯綜複雜的身體,情緒.... 搞得我有幾天很不舒服, 一直到見到S,我才慢慢釐清,看清楚一點點,有一點點希望,有一點想回來的衝動,有一些活回來的感覺.

那天下午興奮,緊張,期待,不安.... 種種複雜的心情,一起隨著對台北地理的不熟悉,下了車又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路的運動,稍稍有點舒緩. 見了第一眼,比照片上美太多了. 接下來我的不安是多慮的,他的真心誠意,我都一一感受到,我很羨慕他那份自在,就像跟一個很孰悉的朋友,談了很多我這幾年的第一次,我的意思是除了柴米油鹽和母親角色以外的話題. S的自在是一種內在的涵養所散發出來的優雅,沒有讓我有任何不舒服或拘謹的感覺,原本以為跟陌生人見面大概一小時就講完了,但欲罷不能,他甚麼都可以緩緩道來,任何話題在他身上都沒有一點唐突,他還放了一段金剛經給我聽. 我想我是喜歡上她了,這麼多年來的第一個新的朋友,對於我這種不擅聊天的人,竟然聊了一下午. 他的好,是學不來的,他讓我覺得自在,我也覺得他很自在.

我把我跟S之間,當作是木偶奇遇記,希望我也能跟皮諾丘ㄧ樣,最後變成一個真正的人,一個真正感到自己是活著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8504489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0:24

相逢即是因緣的成熟,希望,並且盡力每一次的相識和相聚都是善緣。

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妳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