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與情的斷捨離(二)
2021/02/04 03:41:47瀏覽135|回應0|推薦8

看過楊貴媚與歸亞蕾演出的『蕃薯澆水』,除了「驚豔』兩字,我詞窮了。

看電影的過程中,忽然很感謝歸亞蕾保護自己的身體,所以讓我們可以從她年輕到老年,都可以看到期期代表作。後來一想,也應該感謝他的先生,真了不起,能讓太太做他開心做的事情。然後就想李安的太太,那是多不容易孤軍奮戰,獨力帶大小孩,支持先生的夢想。

跟什麼樣的人生活,真的很重要。

疫情漫長,我也常問自己:這三十幾年來的生活,不是早早就劃上句點?不是早早就說過:對於前夫,沒有存在原諒不原諒這樣的事情,只是再也不願一起生活。

與其說不了解前夫,倒不如說我不了解自己。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的一個人,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厭惡什麼,不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能耐在哪裡。不知道體力與精神上的消耗,漸漸地,懷疑起自己才是應該要負全責的那個人。

再經過了苛責自己的那一段煎熬,確認了家暴,對子女無力回天的挫敗,這樣三十幾年的精氣神完全消耗殆盡。負能量真能無聲無息,毀一切於無形。真心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完全看不到童年時那個『我」的原型。

在兩次大崩潰之後,在驚惶失措時,被朋友鼓勵著『去過回二十幾歲時的生活』。然後東岸的朋友邀我去她的田園小築幾日,荷蘭的同學邀我過去,杜拜的小妹妹也等著我,巴西的,美國的,京都的,台灣的,。。好像一張幸福的拼圖,又一片一片找回,要一片一片拼上去。期待拼成了,會是什麼樣的圖案。

期待,是一個精靈,整天在大腦裡竄來竄去。只想要演出一部『東西遊記』,自已編劇,自己勘景,自己當主角。自導自演自鼓掌。

『真的要斷了過去,讓明天好好繼續。。。」張國榮繼續唱著,我聽進去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59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