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跨年慶祝
2013/01/12 05:25:44瀏覽802|回應3|推薦40

                                             客人來臨前的準備

 

         外子是很不喜歡等待及湊熱鬧的,而我也不喜歡吵雜的場合,所以除了曾經到過時代廣場迎接千禧年來臨,跨年夜我們基本上都待在家中平靜的度過。今年的跨年夜,我們到是難得打破慣例外出,不過不是到廣場參加慶祝活動,而是到教會幫忙寒冬暖餐的服務。

 

        我們在多倫多聚會的教堂,是一家成立於1830年,有悠久歷史的教會,每年秋冬季節,會固定每週一次提供晚餐和早餐給需要的人,通常幫忙的義工是附近的上班族,但是假期間人手缺乏,所以我們就決定幫忙了。

 

         慈善機構或教會提供免費餐點不稀奇,但令我覺得溫馨的是,我們教會的人性化服務方式和對人的尊重。對於來享用免費食物的人,我們稱為 客人,在這兒不是來用餐的人拿盤子經過向自助餐式的長桌領取食物,而是像到餐廳用餐般坐下來,由義工替他們端湯送菜,也就是我們是擔任侍者的角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提供的菜色可口豐富,有湯、飲料、麵包、主菜和甜點,質量高 且色香味俱全 (因為我們義工後來也是吃同樣的食物),顛覆我以前有關的刻板印象。

 

         原本我以為來的人可能大多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或向電影中看到的領救濟品人士的模樣,或有身心障礙。但是我驚奇的發現,所有的人都是穿戴整齊乾淨,有一些還是典型上班族打扮,甚至有一位女士穿貂皮大衣前來(貂皮大衣看來保養得很好,不像假的),也有一位老太太帶著一隻好可愛的狗來。有趣的是,這些大多數應該是常客,因為熟門熟路的,有一些還互相認識,飯後會找一角落開心聊天;我還觀察到一個現象,健康有益的食物不少人會剩下(我倒掉不少沙拉和蔬菜),但甜點沒人拒絕(所以甜點是最先告罄的)

 

看到前來用餐的人都開開心心,我和外子都覺得是最好的跨年慶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7218802

 回應文章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25 03:09
新年快樂萬事順利!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15 04:50
這真是一個充滿意義的跨年活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3/01/14 06:58
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