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的人真的很欠揍!
2015/08/30 13:17:21瀏覽687|回應0|推薦8

(網路截圖)

有些人被打真的是自找的!

剛才到小吃店吃午餐,隨後進來了一對中年男女。女人從還沒進門就一路批哩啪啦的罵那個男人,男人簡單的叫了餐點便在我鄰桌坐了下來。那女人依舊嘴上不饒人...

女:你是白痴嗎?我叫你快一點就是很要緊,你還在那邊慢吞吞是故意跟我做對啊?我就是發現我鑰匙還插在門上面忘了拔,要是讓走在我前面那個人先給我拔走萬一他趁我們不在來給我闖空門怎麼辦?

男:好啦(安撫)小聲點啦...現在鑰匙沒丟不就好了。(低頭用餐)

女:(尖聲)什麼叫做沒丟就好了?要不是我趕快衝到那個人前面先把鑰匙抽起來早就被他拔走了!沒見過像你這麼蠢的人!

女人繼續數落著她可能會遭到的損失,整間小吃店裡每個人都不時回頭看他們。

女:像你這麼蠢哪天被人家整間屋子搬光了都不知道,我以後要把所有的錢都帶在我自己身上才安全,你這個男人太沒用了!

男:好了啦,妳小聲點。

女:(更大聲的)我就是沒見過像你這麼蠢的男人,你怎麼不去吃屎?你說啊...你這麼蠢幹麻不去吃屎?你不要吃飯去吃屎好了!

我忍不住開口:這位大姐妳衛生一點好嗎?!店裡這麼多人都在用餐ㄟ!

女人充耳不聞繼續罵著,男人搖搖頭放下筷子起身對老闆說了聲不好意思就付帳走出店外,女人隨即跟上繼續一路罵出去...

老闆邊收碗邊搖頭:這款女人會驚死人,好佳在她尪脾氣好...

等外帶的歐吉桑:這要是阮某早就踹黏在壁上了!

說真的,若干年前我的鄰居也有一對這樣的夫妻,妻子總有千奇百怪的理由挑剔丈夫,口頭禪總是「你這麼沒用的男人」&「有種你打我啊」脾氣超好的先生忍受了多年的語言暴力和挑釁之後終於忍無可忍的出手,而毒舌的妻子從三樓的樓梯一路滾到一樓扭斷了脖子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劇。

事實上到底是誰對誰施暴呢?

暴力固然不可取。但別忘了言語有時候也是殘酷的暴力!

浮生百態看不盡,不得不承認有些人真的很欠揍!(蠻牛太太 蔡湘宜2015.08.3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904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