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使用的是電子工具or電子腳鐐?
2011/08/23 02:43:52瀏覽1433|回應8|推薦40

(圖:網路搜尋)

★獲電小二推薦★

你......是不是也這樣?

無論到了哪裡先看手機有沒有收訊(收訊不好的地方就可看見一堆手機在拜天公)、手機半天沒響過就要拿出來看看是不是有未接來電,出門忘了帶手機就整天魂不守舍甘願花鈔票坐計程車奔回家拿......車壞了可以慢點修,手機壞了一刻也不能等......因為,一切全在手機裡......手機掛了,人也等於半殘了!

現代人的生活愈來越便利,電子產品已成了生活必需品,上網也成了吃、喝、拉、撒、睡之外的第六項生存需求,尤其是行動電話簡直都快成為人身體上的一部份了!

再加上電子科技日新月異,隨著市場需求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大家也越來越習慣把行事曆、備忘錄、通訊錄、照片、音樂......通通都存在手機裡,手機還可以看電視、可以上網、可以當衛星導航、可以用手機藏秘密、可以要手機叫你起床......多數人24小時生活離不開手機,因此讓人趨之若鶩的全功能夢幻手機可說是時尚潮流,只要一機在手萬事具備,手機不只是個貼身的機要秘書,人跟手機的親密性和需求度可以說連小三都自嘆弗如了!

問題是多機一體,只要牽一髮即動全身,一個功能故障很可能引起連鎖反應,要送修就等於半殘狀態,萬一手機掉了就武功全廢啦!

週遭許多朋友人手一支最夯的哀鳳Ⅰ、哀鳳Ⅱ,豬豬依然使用門號續約換來的簡配手機,豬豬認為手機能打能接才是重點......雖然出門要帶很多工具,但我仍然希望他們各司其職就好,起碼不必擔憂一機掛,全身癱!

豬豬除非是跟人有約或是在等某個電話,否則就算忘記帶電話出門豬豬也能輕鬆自在!忘了......就算了唄!

許多人問小豬豬:為什麼不用行動電話上網?

其實豬只是不希望整天被「網」住罷了!

我不想被電子產品所奴役!或許,這句話說得有點重但確是我的真心話。

你呢?

你被行動電話捆住了嗎?你被網路網住了嗎?

你到底是在使用電子工具......還是電子腳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5570279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1 11:47

我的手機上網很慢

所以下一支手機不買韓貨了

還常當機

我已經決定要買台灣貨

不過~~還是不要依賴成性啦

不然就像你說的是腳鏈囉~~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31 16:01 回覆:

習慣依賴都不是好事

對人也一樣


謙信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簡單就好~也別把所有的物品放在裡頭
2011/08/28 10:40

手機~簡單就好了~~能撥打~能接聽~能發簡訊~有mp3鈴聲~多種鬧鐘模式~~
大概就足夠了~~

之前有一次~我的便宜手機的液晶螢幕整個變成白色~~一隻用了三年的手機,當初花不到一千元續約辦的~要不要拿去修呢?很多朋友的通訊錄都在裡頭~~~

後來學乖了~朋友的聯絡資料~還是用紙本的筆記本作個[備份]~~寫在紙本上的時間~~比尋求方法讀取手機資料的時間還要短~~但可以避免掉一些麻煩~~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8 14:59 回覆:

說的好

還是原始的方式最簡便

手機多功能是想圖方便

結果卻給自己帶來大不便

本末倒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
2011/08/25 04:18

宜霖 這篇很棒 說得極是耶 我也會這樣 看來我也被奴役了  該反省了

好嗎? 安安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5 04:56 回覆:

旨姐早

豬妹一切如常

天天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中

其實豬妹以前也曾因為手機把自己的情緒搞的患得患失

所以深深知道那種狀態絕對要及早解除

人常常搞不清楚 想要、需要和必要之間的分別

所以一切都在混亂中慢慢被習慣和依賴性蠶食

還是早戒早好哦

祝旨姐身心安康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4 22:06

^"^豬豬說的對。

人應該是自由的,不應該被電子工具網住。

= =所以,經常忘記帶手機或是手機響聽不到的狐狸,應該要徹底的背原諒才對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5 01:30 回覆:

神豬說

原諒你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24 21:22

宜霖吉祥

還好

我這老人家

不太會使用 電子產品及電腦

所以沒這些煩惱

也不會被困住

問候妳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5 01:29 回覆:

所以呀

現在的年輕人常常患了<手機、網路躁鬱症候群>

沒有手機和網路不只什麼都不會做了

連日子都不會過了

期待再聚

祝順心喜悅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的時候才用
2011/08/24 11:20

我跟你一樣,不願意做手機的奴隸

完全沒有興趣整天玩手機

哈哈~倒是整天上網,是個宅媽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4 19:06 回覆:

呵呵

豬妹一支手機用到舊、用到壞

常常還有好幾樣功能從沒使用過呢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常忘手機在家...哈哈~~
2011/08/23 16:05

您這篇寫的真是太有道理了!!我也是半個月前才換的手機,就換一隻普通的,可以通話、收發簡訊就好...這不就是電話的功能嗎??

真的覺得好神奇,手機也不過就15年吧...之前沒手機的時候,大家還是可以約見面,可以連絡呀...現在有了手機,反而找不到人的時候會很介意??  可是,天曉得,我為什麼要時時刻刻都被"找到"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4 02:06 回覆:

所以說

養成依賴的習慣是很可怕的

不可不戒慎呀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人警語錄__你是使用電子?還是被上腳鐐?
2011/08/23 15:13
人都說豬笨  怪囉
這一隻豬  神豬呗
精的沒道理
更生老頭昨天與小三  豬妹別我戴帽子唷
大兒叫老大是吧   仨兒是小三吧
是喔  繼續講落去
我碰碰小三的手肘  叫他看
捷運扶梯上   上
下一大群人  一半以上聽話  打話  現代人呀你好忙喔
走到那裡  都被追"打"  或"打"人
身不由己  因為豬妹說的  他們都上了腳鐐
他們是被捆綁的  被網住的  心裡都上了心鐐
人不如"豬"  豬都知道電話上網等於進"屠豬場"  聰慧
豬  知道什麼都交給手機保管  萬一它掛囉  自己的武功也廢囉
豬比人巧思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8-24 02:00 回覆:

哈哈哈

更生老哥謬讚了

照您這麼說

豬妹該出一本「豬語錄」囉

可惜呀

出版商們都有眼無「豬」

沒有人想認養「神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