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每一個熱心都能換得一句謝謝~取決於態度!
2012/03/26 03:00:07瀏覽4242|回應5|推薦61

<感謝電小二推薦>

今晚在回家的路上遇見道路施工只剩單線通車,熱心的義交在路口辛苦的指揮交通。眼見家就在前方卻回不了家於是開口問了義交大哥:我家就在前面,請問我該怎麼走?

沒想到這位義交放下他一直吹個不停的哨子沒好氣的說:就是不能走啦,危險啦!然後又吹起哨子揮舞著指揮棒示意要我走開。

我又問:可是我只知道這條路,現在不能走了請問我該怎麼繞過去那一邊呢?

他再度吐出哨子:笑死人!你說你家住這裡,現在又說不認識這裡的路?呵...

這句話讓我有點微慍了:我只知道這條路,所以現在是要請教你怎麼走別條路!

他很不耐煩地揮舞著指揮棒:右轉右轉再右轉啦!然後又啣起哨子嗶嗶嗶一直吹。

看他這種態度讓我完全不想跟他說謝謝,掉轉車頭便朝向他所指的方向改道。

遇到第一條巷子我右轉,結果是條反向的單行道。回頭重來到了下一個紅綠燈右轉,結果是一個社區的大門......這下我惱火了,重新回到施工的路口,把車停在一旁走向不遠前方的派出所,那位義交很不爽的追問我:你要幹嘛?我也很不爽地回答他:我向你問路,你叫我「右轉右轉再右轉」結果根本沒有路,既然你沒有誠意那我只好去請教警察先生我該怎麼走才能回家!

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另一位女義交和一位義務役,尷尬的一直跟我陪不是。我向他們兩位說:我知道你們熱心服務很辛苦我們很感謝,但是如果用他這樣的態度來服務不但得不到感謝還會惹上許多的不愉快,與其如此還不如直接在路口擺上三角錐掛上一個「請改道」來得好!

我向警員問請楚路怎麼走,完全不是那位義交說的那樣。當我回到路口牽車時恰巧有一位機車騎士跟我遇到同樣的問題~他家也在前面巷子~而那位態度不好的義交一直衝著面前猶豫的騎士揮舞著指揮棒還猛吹哨子,他這個樣子讓那位騎士火冒三丈破口大罵三字經:XXX你是不會用講的哦?你當做在趕狗哦?嗶嗶嗶~嗶你XXXXX啦......掉頭忿忿而去。只聽見那位義交的哨音倏地變小聲也不再吹得那麼急促了......

這絕不是「好心被雷親」!

假如一開始那位義交能向每一位面對施工改道而猶豫、疑惑的駕駛人和氣的說:前面施工怕會有危險,麻煩請改道。我想沒有人會對他心生怨氣更不會對他口出惡言了!

不是每一個熱心都能換得一句謝謝~取決在於態度!

出發點是熱心沒錯!但是你用什麼態度在從事你的服務呢?

「易地而處,將心比心」是絕對必要的!

人與人之間是相對的,你希望他人如何對待你呢?就先那麼對待他人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6259015

 回應文章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林下暖身 準備出招啦!
2012/04/20 15:17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老查的踢腿功
2012/04/20 15:07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肖義警
2012/04/07 13:32
豬妹告訴老哥
豈有此理  不長眼睛啊
老哥拔刀去找他__笑一笑  妳最愛笑啊
嗶嗶 嗶他的頭啊
義警 老哥認識的多
有的是嚼檳榔 出口幹...
有很多他幫壞警察做壞公關:你年節要送送什麼給...
我華中橋下  就有義警霸佔專用停車場
他們當結拜兄弟玩  小人物能嗶嗶趕人 享受爽啊
他親友違規被開單 就與警察言語言語  沒代誌
我不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一部份真的是這種心態  他們志在耍威__可憐的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是做好事,也不能一副我是在「施捨」的神情態度
2012/04/04 00:48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做好事是帶著「為了自己」才做好事,就像那些捐錢給宗教的人士,很多都只是為了「積陰德」,讓自己得到老天「庇佑」、「賺錢發大財或是長命百歲」,要不然就是想上天堂,所以當不是出自真心幫助別人,那種不自覺的傲慢跟不耐煩就會顯現,這樣的「善行」要讓人感謝或尊敬,實在很難。

忍不住把聖經的一段話寫出來: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03/31 00:48

他不過授命站在那裏擋路!

並不知如何指路!

如同在戰場上的士兵,只知長官下達的命令,卻不知整體戰局的狀況!

您辛苦了!他也莫名其妙地捲入了是非!

旁邊的交通警察本就應該負起責任!

義交是協警的民間人士,責任在那責任區警察的身上!

您問錯了人!如同問了盲人路如何走!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04-01 01:50 回覆:

昌秧兄有量

當時夜深並無交警,豬妹不能認同他是莫名捲入

如題...豬妹評的是他的「態度」

他可以回答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走,而非對迷惘的發問者施以鄙夷的訕笑更不該胡亂指路...且他一開始便以不耐煩的態度在指揮交通,因無明而引無明生,難辭其咎

義交是民間人士,如果不情願則不該接受任務

豬妹是這麼認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