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防老?
2011/11/13 01:09:16瀏覽582|回應2|推薦21

中國人千古不變的一句話: 養兒防老 意即每個家庭都應該要生養小孩 待老時靠孩子們照顧頤養天年 然隨著人們物質慾望提高 或是父母縱容包庇 許多家庭都有坐吃等死 從不工作的小孩 但現今全球開放 中國與印度等開發國家以低價人力吸引製造業外移等種種改變 經濟牽一髮而動千鈞 許多面臨退休的長者因孩子失業或離婚 甚至懶惰不願工作等因素長住父母家中 父母只好又扛起照顧三代的責任 手上僅有老本隨孩子與孫輩伸手白耗 明擺啃老之態 身心俱疲....嚴重者 年邁夫妻因孩子或孫輩的問題意見不一 另一半即動輒威脅以離婚為由 欲逼迫另一半違背本意與兒孫同住 負起所有照顧之責....

北美法制存有許多漏洞 許多不肖子孫臥居父母家中啃老 或長期預謀父母家產引起爭訟的戲碼日日可見 待整理後將撰文以示....今日今時 養兒不可防老 但防啃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5834776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同嘍!
2011/11/14 11:57

時代不同嘍!

當年我們對待長輩的用心和心態,現在年輕人能保有的,已經算是稀有的動物啦!

我就不敢抱著這種想法,一切還是靠自己比較可靠,老本、老伴、老友比較實在些。

amys(amyshenhc) 於 2011-11-15 07:14 回覆:

您的想法沒錯 但對許多人來說 或許到白髮蒼蒼晚時才發現幾十年相伴的枕邊人是多麼的陰險 可悲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傳承
2011/11/13 11:11

生兒育女 生命傳承

如果只是防老 積蓄夠就可

不如養一隻狗比較忠實可靠

愛的教育 親情的分享

才能養出健康思想的小孩

amys(amyshenhc) 於 2011-11-15 07:12 回覆:
說的是 不過就是有許多自私自利 無恥不受教的小孩....父母若不早早建立自己的原則 日後就等著被孩子凌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