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是有情
2007/09/27 03:33:24瀏覽544|回應2|推薦19

剛渡假回來 因賞鯨被海水打的全身濕透有點發燒在家休息 上網看到藍色筆跡網友去世的消息 心裡感到難過的同時 有不少感觸......

我是就事論事的人 不會因為友情或是親情而放縱 或許讓人感到冷漠 然我寧可保持理性態度處事 或許因為以前單純到總是受傷之故吧

曾悄悄提醒過藍色筆跡貼出的協議書 他立即處理不當部分並留言告訴我 我為什麼要勸他? 考慮的是即使他單純的只想表達自己的心聲 但已將他人隱私為不當曝露 除了觸法之外 對他自己小孩的前途亦恐造成影響(因為他已罹癌症 來日無多 若其行為讓前妻反感 恐將影響未來許多家事之處理)

看到他的報告 我只能消極鼓勵他要勇敢堅強 看到他說舌根出現潰爛 我沒有勇氣告訴他應該另為檢查......因為我沒有把握如果告訴他 是否會加深他憂鬱病症? 是否會增加他經濟上的負擔?......甚至我很想告訴他可能醫師的說法有出入 是否誤診?? 基於種種考量下 我沒有說........

他突然走了 雖可預見 我仍感自責........ 

每每上網看到大家的部落格 我就會想到關於隱私權 肖像權 著作權等等的法律問題 許多網友熱衷"和大家分享" 無意間有些行為就會涉及法律問題 然而正確的處理方式不應只是標明"如有侵害 於告知後刪除"==說出去的話 如覆水難收 無論如何 註明出處是必要動作 至於權利人告不告另當別論

我很想將許多法律經驗貼出 讓大家都增加些常識 然而考慮到兩面刃---一件事至少有正反兩面 好比美國CSI影集 雖讓大家對刑事鑑定有更多了解 但同時也提高犯罪者作案手法能力 所以 話說出口前該三思 所做所為更要三思而後行啊! 

每一個人都離不開生老病死的問題 在事情發生時難免情緒起伏較大 每一個人從事發到接受 進而面對現實的時間長短也不同 太依賴他人的關心反而會患得患失 所以我寧可將許多情感藏在心中 以中立的態度處世 或勸大家能夠苦中作樂 堅強面對一切問題---因為只有自己才能解決自己所面對的問題!

因為各種污染 全世界的人都無法逃避癌症的侵害 如果養成年度全身檢查的習慣 或可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不要亂吃藥 不要亂聽信偏方 更不要浪費全民健保這難得的社會福利 生活方面盡可能減少製造更多對環境的污染......如果每個人對自己的事務能預先做好規劃 或許當家庭成員發生問題時較能避免許多可預見的問題........

還有許多我所思考的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帶給他人正面的觀念 或是正確的言行 一個影響一個 將是多大的力量啊! 無論良性或惡性循環都在你我不經意之間 要時時保持 又是多不易的事啊!     

"每個人都是別人的鏡子" 我每天所照的鏡子有兩種 你呢?

藍色筆跡走了 他與大家的感情將長存心中 我祈求他的愛女和家人有健康的人生 也期盼大家處事能稟中庸之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1258991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子
2007/09/30 09:02

哇~噢

"每個人都是別人的鏡子"

互相「觀照」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庸之道...
2007/09/28 10:40

看了你這一篇 ,  頗有感慨...

是呀 ,  期望大家都言行能合乎 " 中庸之道 "  ,  聽到你這句 ,  感到世界還是有希望 , 

可惜的是........那似乎不是現在 , 期盼早日實現 !

amys(amyshenhc) 於 2007-09-30 06:40 回覆:
最簡單的中庸之道 可解為"過與不及" 應該很容易實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