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懼秋老虎發威,勇闖秘密藝術基地:「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遊記
2014/09/12 11:30:28瀏覽1868|回應3|推薦47

本土藝術創作與國際大師揮灑的藝術天地,貼近民心的親民藝術節

中秋節前後,北台灣人氣景點,海軍桃園基地

國際首例:國際藝術大師混搭的作品在軍事基地共同展出

法國:霍夫曼 《月兔》

台灣:洪易 《快樂動物派對》

中國:李真《大氣神遊》

中國:張洹《六道輪迴》

中國:徐冰《石徑》

避開人潮,在展期剩三天的非假日與朋友一起來看展了,

大人眼中藝術品,小小朋友看作玩具,

 看看他,好朋友的外孫,多開心呀!,直指月兔,一本正經的向我們介紹

↑ ↓月兔,似乎是遊客們第一時間進場看展的焦點!


而我卻被展場隨處可見的豐富鮮豔色彩的,

本土藝術家“洪易”的可愛動物雕塑作品給吸引了

我們就各看個的,待會再來會合

來吧!跟我一起看看


(以下所有作品的文字介紹,大部分摘自展場旁的中英文解說牌) 

↑ ↓【三羊開泰】,中國傳統吉祥代表物,

 卡娃思跟著瘋看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二位小志工,貼心主動詳細的介紹,好好好!

第一隻(第一層):熱情洋洋

第二隻(第二層):喜氣洋洋

第三隻:三隻羊,【三羊開泰】

熱情洋溢的卡娃思呀!第一喜歡的作品,再看一次,好愛


《貓頭鷹》

貓頭鷹是夜晚的守護者,如同”黑貓中隊”的守衛兵“班,為國家盡心盡力,守護家園。

洪易的作品色彩豐富、素材溫暖,有事故的詼諧,也有純真的想像力,貓頭鷹身上的鮮豔,不分男女老幼的感染所有人,將整個環境鋪上了一層濃厚的溫暖的氣息。


《牛》

台灣本土牛兒吃苦耐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坐姿沉穩、眼神堅定、剛毅守護家園的牛兒,將繽紛多元的色彩披在身上,顛覆大家對牛保守質樸的刻板印象,帶給我們十足的正面能量,也象徵未來牛市向上!(隱喻說現在可以進場買股?我是不是想太多了XDD.......


《福虎》

虎為山林中之猛獸,亦為百獸之王,經過藝術家予以造型之變形,色彩繽紛的錯置,顛覆了以往給觀者的威嚴之感。造型流暢溫潤,色彩明亮搶眼,福虎祝福大家  “福星高照、福氣滿滿”


《馬上發財》

馬兒背上帶著元寶,取意“馬上發財”,元寶上更將中文字「黃金萬兩」轉化為創作元素,金元寶也象徵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是財富亦是成功,表現飛耀而出,磅礡登場氣勢。


《圓龍》

圓龍取自諧音“圓融”,表現出藝術家洪易的個人特質:積極樂觀、和氣圓融。此件作品形體渾圓飽滿,色彩筆觸更加細膩,打破我們印象中,龍的修長外形與距離感,更添了“圓滿、吉祥、飽滿”之意。


《梅花鹿》

咧嘴而笑、身體線條圓潤的動物,為洪易作品中最常見的主題。《梅花鹿》直接表現的是台灣常見且特有的國寶動物,其身上繪有「梅花」澍,為主題的象徵圖案,並以台灣梅花中常見的粉紅色為彩繪的底色。梅花鹿頭上的角,佈滿圓形圖騰,藝術家以台灣節慶中表達喜慶的金色來敷彩,更顯其作品耀眼奪目。


《貓》

駕雲而降的財神帶著一隻魚化作招財貓,

貓兒愛吃魚、魚兒更是年年有餘的代表,集結所有富餘又鱻活的貓兒,

就是幫大家招財又進寶,財源好運滾滾來。

而傳統文創新呈現在雕塑上,跳脫過去簡單的著色,蘊含故事的藝術品,帶有高度的童趣,讓人會心一笑。

洪易藝術大師的作品,喜歡嗎?現場看看更能體會哪可愛呢?

接下來隨意看看的分享,也還不錯!再繼續看過來


《黑貓基地》

昔日的神秘基地,向曾經在此服務的黑貓中隊高空勇士們致敬,特別運用雙胞胎機堡為貓身,在外觀上結合鋼鐵文創設計,打造蓄勢待發的大型黑貓意象,作為活動的創意基地,內部空間首展的異形鋼鐵、軍廢用品再造與工作坊。

黑貓神秘基地前,黑貓隊伍,不同排列仿若黑貓軍兵站崗

好玩好可愛的小朋友不肯離開


藝術行動計劃:研製餘廢料文創

邀請中科院與設計師合作,

將研發產品加工後餘廢料創作再生,成為生活中有趣的作品


 ↓  2013台灣優良工藝品:時尚獎、機能獎《谷同金》的展出

據說創作產品的詢問度相當高,原來非賣品的破例限量販售,數量不多

不曾看過的《谷同金》,是有品牌的公司,官網自己看囉!圖片再看過來

http://www.goodgold.com.tw/new/index.php

鋼材也可以很文化~很感性

谷橋(谷同金)公司已經在這十年證明了這一點,透過造型設計的巧思,將原本冷冽剛硬的材質,蛻變成了一件件具有個性、自然、生態、時尚、實用等不同旨趣的作品,為品味客層提供一個新視野的生活美學主張。

因為有了創新亮點,2013年「悍鋼舞金 跨界共Go」獲得文化部支持,開創「迴盪」、「向故宮取經」、「自然風化」三大系列,及「冶塑」、「科雕」、「復古潑彩」等新技法,將鋼材冷冽的質感,創造出深具個性的互動藝術品,在賦予文化內涵的設計主張上,創造文創品的新視覺形制,一種展現生命喜悅及創造新功能的另類美學文創,就此誕生。


  雙瓶報喜(雙連蓋罐)


還有好多的展示,都不錯看,介紹不完的好作品,介紹分享到這兒了

靜態展示看不完,還有節目呢?也據說傍晚夜景更美,人潮更多,想看展要有心理準備喔!

不想錯過桃園縣2014年藝術節嗎?

可要把握,展期還剩二天了,心動嗎?一定人擠人

趕緊安排吧!儘量搭乘接駁車,接駁車下車的地方就在展場的中心位置


交通資訊 

接駁路線:

桃園線:

桃園火車站--會場中壢線:中壢火車站--高鐵桃園站--會場候車地點:

1.桃園:統領百貨(桃園市中正路61號,於中華路側搭車)可搭火車至臺鐵桃園站後循指標步行抵達。

2.中壢:桃園客運中壢總站(中壢市中和路225號)可搭火車至臺鐵中壢站後循指標步行抵達。

3.高鐵桃園站(5號出口9號月台)

****接駁發車時間:

平日9/12平日發車時間08:30~18:30(每15分鐘一班)平日回車時間08:30~20:00(每15分鐘一班)

假日9/13、9/14假日

發車時間08:30-18:30(每10分鐘一班),將配合當天活動機動增班。

假日回車時間08:30-20:00(每10分鐘一班),將配合當天活動機動增班(9/13因配合活動回車時間延長至21:30,將配合當天活動機動增班。


自行開車前往:

1.大園方向前往會場:台61線-民生路-民生南路-中正東路(縣道110)-埔心街-桃五線-會場入口。

2.龜山方向前往會場:台4線-南青路-大華北街-會場入口。

3.桃園方向前往會場: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南青路-大華北街-會場入口。

4.蘆竹方向前往會場:國道1號(南崁交流道)-中正路-南崁路一段-南崁路二段-南青路-大華北街-會場入口。


足感心耶

霍夫曼的月兔,放輕鬆姿態,看了都想好好放鬆,再看一眼

再看一次,展場尾端的作品《愛心蝸牛》,好愛!好愛!

洪易的創作“鮮活得不受框架,豐沛旺盛得彷彿有無盡生命力的創作樣貌”

線條繁麗而明晰,色彩鮮豔歡樂而充滿了民間感與童趣,

愛心蝸牛,就像一位女孩般,心思細膩且感性、充滿愛心的貼心呵護,照顧身邊的人。

尾巴好長的Love,傳遞延續不斷的愛!


黑貓中隊長,是我啦!可愛吧!

非常難得的與好友同觀賞,看她與外孫感情好,

奇了,我們怎麼看,她們倆像母子耶!哪像婆孫呢?真的就是婆婆與孫子的關係的呀!

祖孫情的發展,有時候在一生中的影響,會是關鍵的,祝福她囉!

喜歡這樣的介紹與分享嗎

笑

喜歡這樣的介紹與分享嗎?給我一個鼓勵,推薦或讚都好!

祝  賞文好友們

週末假期愉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14076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2:28

桃園的地景藝術活動經過這兩年之後....

應該可以成為桃園的代表性活動喔!邀請的藝術家都相當不錯ㄋㄟ !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9-17 14:10 回覆:

對吖!去年桃園的黃小鴨錯過,還好基隆有接續展覽,滿足了。

還好有來瘋一下看玉兔,現在燒掉了,哎!真可惜!

現在很期待明年的活動ㄟ。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3 17:20

玉兔迎秋    霍夫曼也瘋狂

美麗的地景藝術給人廣闊的新視界

黑貓中隊神秘故事    彷彿

一一再現...

謝謝您的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9-17 14:07 回覆:
我也瘋狂追逐了,謝謝!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12:50

霍夫曼的月兔

放輕鬆的姿態

讓人看了也覺得輕鬆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9-17 14:06 回覆:
有時後好想學它,放輕鬆模樣,很可愛!